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乔振宇加入华谊首部戏开机当前遭遇换角风波

http://www.yule.com.cn 2008-12-12 14:20:06   来源:   


乔振宇


乔振宇

本月初,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华谊兄弟联合出品的电视剧《烽火影人》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导演陈剑飞率主演隆重亮相,并向媒体公布了每位演员将在剧中分别饰演的角色。然而发布会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剧组突然对外宣布,将对剧中主要角色进行重要调整,涉及的对象是刚刚随老东家中乾龙德签入华谊的青年演员乔振宇。

《烽火影人》讲述了在三十年代动荡的局势中,6位年轻的电影人坚持理想,用胶片做武器,在奋斗中成长为革命战士的故事。作为献礼建国六十周年的重点剧目,《烽火影人》将于2009年国庆档在央视亮相,并且该剧也是陈剑飞加盟华谊兄弟成立工作室后开拍的首部作品,发布会当天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到来。值得注意的是,陈剑飞在发布会上不仅宣布了将由朱亚文、齐奎、罗海琼、许怀幻、汤嬿等人饰演6位年轻的热血电影人。还向媒体特别推介了乔振宇将在剧中出演一位性格刚烈的八路军班长胡猛子,在后10集中戏份颇重,不难看出陈剑飞导演对后辈乔振宇的器重有加。

然而,定于本月18号开机《烽火影人》剧组却在开机前几日遭遇了难题,原本要出演6位电影人之一的一位演员由于种种原因无法进组,陈剑飞导演在权衡后考虑让既熟悉剧本戏路又很宽的乔振宇来饰演这个电影人,这也意味着乔振宇要放弃向往已久的军人角色。在经过对新角色的仔细研究后,乔振宇决定听从导演的安排,他坦言:“放弃胡猛子这个角色,一开始对我有点难,因为我一直希望有机会尝试这么一个烈性军人。但是导演跟我说了新角色后,我觉得这个人物更加丰富,他是后来延安电影团的一个美工师,不同于通常意义上的革命工作者,他是旧上海的小资,生活在灯红酒绿中,面对着很多的诱惑,但是他也有着自己坚守的东西,内心有一些微妙的碰撞,他代表了那个时代一部分中产阶层的心态,这个人物演出来会非常精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