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母仪天下》广州热播 黄维德突破形象扮老人

http://www.yule.com.cn 2008-12-15 15:05:15   来源:   

一部由黄健中指导的33集古装情感大戏《母仪天下》现正在广东珠江频道热播,这部以西汉宫廷为背景,围绕经历七朝最长寿的皇后为主线,展开一系列封建社会西汉时期勾心斗角、争权夺利的后宫生活。

《母仪天下》中,黄维德出演第一男主角——宫廷乐师萧育,他是一位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宫廷乐师,倍受宫女们爱慕,深得帝王信赖,虽身处宫廷,但却对权势冷漠淡然。萧育是帝王身边最贴心的知己,同时也是皇太后王政君(袁立饰演)追寻守候了一生的真爱。故事主要描述了在权倾天下的时代,一代君主与宫廷乐师萧育的传奇人生,也从中深度刻画了男女主角在经历宫廷权势相争与情感纠葛的一段人生历程。

剧中,黄维德不仅熟识各种宫廷乐器擅奏长萧古筝,表演跨度上也颇具挑战性,从萧育的青年时代跨度到了老年。黄维德以他一贯英俊帅气的外型和精湛的演技,将西汉宫廷中那个稳健潇洒、执着专情、极具优雅飘逸的一代宫廷乐师--萧育呈现的活灵活现。黄维德以其深厚的表演功底曾先后塑造了多个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在《爱情男女》中正直的热血青年莫文虎,《大清后宫》中一往情深的安雪臣,《新昨夜星辰》中桀骜不驯的邱伟豪,以及《江湖往事》中身份迷离的高天雄等,这些风格各异的人物形象都让观众印象深刻。黄维德这次在《母仪天下》中又尝试了古装老年大臣的扮相,维德表示这个角色将是他的又一次全新的尝试,他也非常欣赏剧本中这位儒雅乐师淡泊名利的做派,对于自己饰演的老臣角色也是非常有信心,希望观众能从这部戏中感受到他不同的表演风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