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票房过两亿?冯小刚的胃口有点大

http://www.yule.com.cn 2008-12-17 13:22:53   来源:   

文、鸿水

    值得欣喜的是,冯小刚又回来了。《非诚勿扰》继续冯氏风格,不再走所谓的中国大片的路线。当然,大片该拍还是要拍,但并不是谁都必须拍。像冯导,这么多年以来,风格已经尘埃落定,想脱变,并非脱了长袍马褂换上西服洋装这么简单。因为,《非诚勿扰》来了,鸿水从媒体上看到,冯导自信票房超过两亿。虽然鸿水认为《非诚勿扰》的票房上亿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两亿?冯小刚导演的胃口是否有点大?靠谱吗?

    《非诚勿扰》对外公开的总投资是5000万人民币,如果挤一挤水分的话,大概有4000万投资。这样一部戏有4000万投资,其成本已然非常高了。加之,《非诚勿扰》的植入式广告很多,据说有2000万,这已经让该片的投资回收过半。这也就意味着冯导的这部电影肯定赚钱,但是再赚两亿票房?冯导的胃口真得太大。

    从票房预测上说,《非诚勿扰》能够名列《赤壁》(下)之后,拿个亚军或者排名《梅兰芳》之后拿个季军似乎没有太多悬念,但是过两亿——悬。难道《非诚勿扰》也要弄1400个拷贝?《梅兰芳》发1400个拷贝,仅在央视就投2000万广告,该片的票房也不会超过两亿。要知道,投1400拷贝基本上就弄走了《非诚勿扰》近半投资。所以,拷贝说没法比,没有拷贝投放就没有大银幕。自然,就不会产生那么多的效益。

    鸿水认为,还是新影联的老总高军对票房预测的较为准确,他说:《桃花运》、《证人》、《爱情左右》三片共享亿元左右票房;《梅兰芳》、《叶问》、《女人不坏》三片共享2个亿左右票房;《赤壁》仍有3个亿左右票房;而《非诚勿扰》《高兴》《预见未来》等共享2个亿左右票房。在《非诚勿扰》的集团军中,除了《高兴》、《预见未来》,还有别的电影也会分这两亿票房的一杯羹。

    其实,《非诚勿扰》只要上一亿票房,就是贺岁档的胜利者。两亿,冯导的胃口着实有点大,不靠谱。如果胃口并不是太好,贪多那是嚼不烂的,甚至容易反胃,得胃病。所以,冯导的胃口还是小一点好,因为对于人来说其他的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身体健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