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叶问之子批梁朝伟:他只练了8分钟咏春拳

http://www.yule.com.cn 2008-12-18 08:29:41   来源:   

甄子丹版《叶问》海报


      昨天上午,叶问大师的儿子叶准说,叶家欢迎有才气的导演把叶问的故事搬上银幕,希望创作者态度严谨。对于时下热映的《叶问》,他赞赏有加,尤其欣赏甄子丹的表演。但是对梁朝伟即将扮演叶问,他表示,梁朝伟只学过8分钟的咏春拳,不欣赏这样的做法。 

 

      此前黄百鸣开拍叶问的传记片,与王家卫的《一代宗师》题材撞车,闹得满城风雨。后来,黄百鸣放弃了片名《一代宗师》,更名《叶问》。

 

      在这起风波之中,叶问的后人一直三缄其口,没有表态。昨天,叶问后人年届9旬的叶准老先生终于开腔,表示早已看过了电影《叶问》,“我觉得拍摄得蛮真实,尤其是甄子丹先生,他的表演很好,可以说形神兼备,要打分的话我给95分”。就王家卫要拍《一代宗师》,叶准表示,王家卫8年前曾与他联系、商讨拍摄,但至今没有下文,“作为叶家后人,我们希望更多有才华、有才气的导演能将我父亲叶问的故事传播开,让更多人了解他,也更希望通过电影的影响力,能让咏春拳发扬光大”。

 

      记者让叶准比较甄子丹版叶问和梁朝伟即将扮演的叶问,叶准说他只能评价自己看到的,“梁朝伟先生的角色还要等拍完之后再说,而甄子丹的表演我就非常满意”。叶准说,父亲叶问很清瘦,见到甄子丹后,觉得他的样子比较合适。剧组工作人员告诉他,甄子丹为了叶问一角已节食,最后瘦了十多斤。“我觉得演员很辛苦,其实甄子丹先生本身就是个功夫行家,出演这个角色应该是得心应手,但我能感觉到他很重视这次演出,对我也非常虚心。接到角色后,他一直在练习咏春拳,最终影片整体效果很好。我想甄子丹先生的努力是特别重要的。”

 

      叶准还说他很想看王家卫导演的叶问传记片,“不过我有话直说。梁朝伟先生虽然是个好演员,但在练习咏春拳上还必须向甄子丹学习。他见我那次,只练了8分钟咏春拳,就告诉我说他会了,对这样的态度我不是很欣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