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京欢迎你》成经典 小柯为上海春晚写主题歌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5 13:37:39   来源:   

  一首脍炙人口的奥运歌曲 《北京欢迎你》,让著名音乐人小柯赢得了空前的赞誉,更令其成为当下内地乐坛最抢手的创作人之一。昨日下午,小柯专程抵达上海挑起音乐总监一职,为即将于明年大年初一晚在东方卫视播出的《2009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灌录主题歌《我们在上海》。

  说道自己的作品能够老少咸宜、“南北通吃”的秘诀,小柯总结为一句话:“把自己放在最普通的一个人位置上来创作,用音乐说出心里话,说出大家共同的愿望。 ”

  评弹融入海派春晚主题歌

  《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是SMG连续三年在新春之际推出的上海电视春晚,明年晚会的主题是 “相聚在上海,欢喜迎世博”,为打造一支经典传唱主题歌,主办方最终选定了凭借《北京欢迎你》享誉海内外的小柯,并邀其担纲晚会音乐总监。

  记者昨日有机会率先聆听到小柯这支最新力作的小样,该曲听来温馨饱满、充满朝气,曲首还特别融进了南方戏曲评弹的音乐元素,尽显海派风格,“李谷一老师在唱第一句时就把现场所有人震住了。 ”小柯还透露,歌曲在歌词和旋律中都蕴涵着“世博”的元素,并希望能通过歌曲传达出一种振奋的情绪,拉近每一位来上海的人与这个城市的距离。

  小柯表示,这首主题曲会由海内外老中青三代华语群星来演绎,歌曲MV将在近期制作完成,并于春节前夕在SMG各频道与观众见面,“《北京欢迎你》99%是我沾了北京奥运的光,希望这次能够再托上海世博的福吧!”为此,除了必要的制作费外,小柯表示个人的酬劳要求都“免谈”。

  新版《希望》欲邀那英唱

  除了创作主题歌 《我们在上海》外,小柯还为上海春晚度身定做了开场音乐《滚烫的狂欢》以及荡气回肠的新版《希望》,借此“歌唱08年的感动,书写09年的希望”。小柯透露,新版《希望》将是一首男女合唱作品,导演组正在力邀那英参与演唱。

  如今在创作歌曲之余,小柯还将兴趣转向了音乐剧,处女作《凭什么我爱你》也从昨天起在上海戏剧学院连演三场。此外,小柯还透露,自己在北京开办的音乐学校将于明年1月5日启动第一期培训班,尝试培养以歌手为基础的合格上岗艺人,如果成功的话,将把第二站放在上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