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台湾媒体报道称 王学圻抢尽《梅兰芳》风头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5 14:21:31   来源:   


王学圻饰十三燕

    据台湾媒体报道,电影中常有配角意外走红,甚至超越主角锋头。《梅兰芳》在内地以及港台推出后,饰演十三燕的资深演员王学圻只演了前半段,却成为最受讨论的焦点,还有网友认为导演该拍“十三燕前传”。导演陈凯歌则透露,王学圻的走红还发挥了另一个“教育意义”:大陆同胞现在都知道“圻”这个字要怎么念。

  从头学起 十三燕不用替身
  王学圻从影近30年,早在23年前就跟陈凯歌合作过中国第五代导演经典《黄土地》。过去多演硬汉与军人角色,毫无京剧背景,定下十三燕角色后马上拜师学戏,学了4个月才敢开始看剧本,不然连剧本都看不懂。

  他从头开始一步步学习十三燕的武生身段,坚持演出绝不用替身,却也因毫无基础,连转圈都头晕,还因此把大刀砸到自己头上,紫了十几天才消。

  痛苦坚持 全冲陈凯歌交情

  陈凯歌表示,十三燕的角色是个“老戏骨”,浑身带著“烟火气”,从说话到一举一动都得浑身是戏。但王学圻刚开始连讲话都不会讲,无法揣摩导演要求的老北京腔,开拍第一场戏就连续NG36次,让他极度痛苦折磨,但幸好后来坚持下去,才交出如今全片最为人称道的精采演出。但王学圻也坦承,要不是因为是老友陈凯歌的戏,他早就告退不演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