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冯小刚解析“非诚勿扰”疑点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5 21:46:53   来源:   

  《非诚勿扰》大卖,不过片中也有不少段落让人觉得有些不甚理解。昨日冯小刚接受了记者采访,谈了片中几个有争议的段落:

  ●邬桑为什么会哭?

  冯小刚:这与邬桑唱的日文歌有关。这首歌的大意是当年那些兄弟们如今各奔东西,美好的往事一去不复返。可能是这首歌触动了邬桑的一些情绪吧,令全片的确显得有些伤感,但这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段落,像是一声叹息。

  ●舒淇跳海之后就真的不会再惦记方中信了吗?

  冯小刚:我想每个观众看完都会有自己的理解,我也很想听听观众的意思。其实影片在这里结束了,但是他们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接下来舒淇还会不会和方中信联系,葛优和舒淇的感情会朝什么方向发展,都有很多的可能性,但是这并不是这部电影要完成的东西,对我而言,让像我一样歪瓜裂枣的男人圆了一个被美女爱上的梦就足够了,电影不就是一场梦吗?

  ●片中有一个北海道的风景镜头用了两次,而且第一次是出现在葛优和舒淇去北海道之前,为什么会这么处理?

  冯小刚:观众真是细心,这是我刻意安排的,没想到还真有人看出来。其实这是两个镜头,画面里的景象是相反的两个影像,但是景别是完全相同的。我之所以在他们两人去北海道之前插入这样一个镜头,其实是一种暗示,暗示两个人最终将会在那里发生一些故事,而第二个镜头正好说明了这一点。

  ●为什么会安排葛优打羽毛球的戏份?他当时是为了相亲吗?

  冯小刚:不是在相亲,也许只是在和朋友打打球。安排这场戏主要是为了告诉观众,葛优的生活并不只有在相亲,他并不是每天都在干这个。  

  相关链接

  《非诚勿扰》6天过亿

  据华谊兄弟透露,上映不到一周时间,《非诚勿扰》在全国轻松拿下1亿元票房。

  去年同一档期,同样由冯小刚执导的战争大片《集结号》用了七天时间过亿,最终票房达到2.6亿元。今年,《非诚勿扰》从18日正式上映到23日拿下1亿票房,再次刷新了冯小刚的个人纪录,成为冯小刚作品中投入产出比最高的一部。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6天破亿在我们的预计之中,《非诚勿扰》这几天势头非常好,目前的悬念是票房会否超2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