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翔姚明新闻做成广告 台词太雷人更像炒作

http://www.yule.com.cn 2009-01-05 09:50:48   来源:   

    元旦当天,姚明打完火箭和雄鹿的比赛后去看望在美国疗伤的刘翔。央视《新闻30分》此后播出了两人会面的视频,结果引来网友一片质疑。许多人说,两人的行为太矫情,台词太雷人,这段视频更像是广告炒作!

台词呆板 两明星围着可乐转

    新闻一开始,姚明提着一打罐装可口可乐,去按刘翔租住公寓的门铃。开门一见是姚大哥,刘翔赶紧用上海话寒暄着将姚明迎进门。随后,两人学着大多数明星送上新年祝福的架势:并排坐在沙发上,跷着左腿的刘翔右手拿着一瓶可乐,两手交叉握着的姚明则笑眯眯地对着镜头(两人面前的桌上还有一瓶可乐,估计是姚明喝的)。“嗨!大家好,我是姚明(刘翔)!”两人的开场白一模一样,“我们现在是在美国的休斯敦,首先向大家恭祝新年!”此后,刘翔感谢姚明的帮忙,使得自己的手术做得很成功,康复也很快。姚明则希望刘翔慢慢来,别急着复出。

    会见结束前,两人还不忘互相送上祝福,虽然都是些客套话,但也可以接受,让网友们不能理解的是,视频中自始至终都有可乐的影子。

网友质疑 这样的节目欠妥当

    “刘翔和姚明作为体育明星,上新闻本来无可厚非,但在新闻节目里做广告,我觉得欠妥。央视也利用新闻节目做商业广告,以前还没遇到过。”天涯网友hzg8201说。因为央视体育频道当天也转播了这条新闻,所以有网友将矛头对准了央视:“找不到好新闻播了吗?肯定是电视台收了赞助商的广告费。”

东拼西凑 央视新闻引起误会

    这到底是不是广告炒作?经记者考证,网友的质疑并非空穴来风,因为这段视频来自东方卫视与可口可乐联合举办的新年倒计时晚会(2008年12月31日晚)。晚会上,刘翔和姚明分别送上了新年祝福,画面内容与央视新闻中播出的一样。如果说晚会的视频加入广告元素是必须的话,那央视去转播这段画面,造成误解和误会自然是不可避免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