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曝光关于刘翔姚明可口可乐广告源头

http://www.yule.com.cn 2009-01-05 13:25:49   来源:   

 

   如果央视《新闻30分》植入了纯商业性广告,那就是他们的错,播报新闻怎么可以播广告新闻,这也未免太大意了。如果《新闻30分》植入了带广告的新闻内容,难道这就不能吗?

    昨天鲁晓尼看到了一条在《新闻30分》中播报的关于刘翔姚明的广告,这则新闻的大致过程如下:远在德州疗伤的刘翔在家中听到门铃声响后去开门,原来是也在德州休斯敦打球的姚明到访,手中提着一袋可口可乐,走进门后,两人开始相互问候关心双方的最近状况和身体,然后紧随着刘翔和姚明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通过越洋连线向观众问好。这样的一系列举措,没想到在时候竟然引起了如此强烈的争议,而问题的缘由就在于姚明手里提着可口可乐,向祖国观众朋友问好的时候桌上摆着可口可乐。此新闻被央视《新闻30分》播出之后,却反响颇差,网友纷纷指责央视播放的是一条软广告,商业性的广告,而这个广告主确实颇具雄厚实力的可口可乐公司。

    其实说道这则新闻,鲁晓尼最有发言权了,因为这则广告正是来源于12月31号在浦东由可口可乐公司与东方明珠携手承办的可口可乐“畅爽开心年,新春齐分享”跨年倒计时晚会上,而我当时就作为媒体观众出现在现场直播晚会上,当时因为刘翔和其母亲,教练远在美国疗伤,所以刘翔的爸爸来到了现场,并且还通过越洋连线相互问好。

    大家都知道,刘翔姚明都是可口可乐签约体育明星,他们自然会给可口可乐做广告,这点毫无疑问,而《新闻30分》播放的消息正是远在美国事先录制好的一段视频,其中心主旨是在让观众了解到刘翔目前的伤势和恢复的状态如何,而并非是纯可口可乐的广告,这点一定要说清楚。但是偏偏很多网友却不认同,他们反咬着央视,认定这就是可口可乐的广告,一个软广告植入于央视的新闻,这成何体统?

    说给可口可乐公司炒作也好,说央视失误也好,说其他任何反对的观点都好,这条新闻在我看来,那就是刘翔的独家专访,并非是可口可乐的纯广告。因为至始至终,新闻中没有对其产品有半点介绍或者突出重点来夸赞,而整个都是围绕着刘翔姚明两人的状况和他们向全国观众问新年好而展开,如果硬要说成是纯粹的广告,那这条可口可乐关高似乎有的虎头蛇尾了点。

    所以,我个人认为《新闻30分》播放的这段关于刘翔姚明的新闻并非是商业广告,只不过是可口可乐公司赞助而已。你想,央视也不会蠢到播放纯商业广告也找骂,不是吗?

文、鲁晓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