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维德新年伊始开好头《母仪天下》展功底

http://www.yule.com.cn 2009-01-06 10:25:29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人气天王黄维德的2009年也开了一个好头。日前他刚在无锡第12届七彩金曲排行榜颁奖典礼亮相,并且凭借单曲《坚强》捧走两项大奖。同时他的新剧《母仪天下》也作为山东电视台的开年大戏热播,广受观众喜爱和好评。巧合的是,在《母仪天下》中,黄维德扮演的正是一位精通乐器的宫廷乐师。这不由得让人联想,在新的一年里,黄维德是否将在歌影两大领域,取得更为惊人的突破。

演技大冲关:跨越年龄段演宫廷乐师

    由黄健中执导的古装情感大戏《母仪天下》以西汉宫廷为背景,描述了封建社会西汉时期争权夺利的后宫生活,黄维德在剧中饰演宫廷乐师箫育。值得一提的是,在剧中黄维德不但演绎了年轻时飒爽英姿的宫廷乐师,亦分饰了年老后的箫育,这对黄维德的演技又是一大挑战。

    黄维德所饰演的箫育是一个深受皇帝信任,并备受宫内人士崇敬的角色。他身处名利场淡泊权势,精通乐器而追求崇高人生境界。《母仪天下》剧情的时间跨度长达60年,黄维德在剧中饰演的青年萧育洒脱英俊、玉树临风,而步入老年的萧育亦是威严中不失儒雅。黄维德自己曾表示:“这次有幸能尝试一下老妆的感觉,第一次完全扮演老态,相信随着自己本身年龄的增长这样的机会会越来越多,希望到时会更贴合,做个很有味道的老男人。”

与袁立对手戏: “纪晓岚”首次携手“杜小月”

    《母仪天下》中与黄维德演对手戏的是内地实力派演员袁立,此次也是两人首次在荧屏上合作,但说起荧屏上所塑造的形象,两人还颇有渊源。

    即将热播的新戏《少年讼师纪晓岚》中,黄维德将扮演青年纪晓岚。而袁立曾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扮演杜小月一角,为她奠定了古装女主角的地位,杜小月与纪晓岚的感情戏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两人虽然在“纪晓岚”和“杜小月”的对手戏中擦身而过,却跨越时空相聚西汉,联袂演绎宫廷乐师和七朝皇后之间的恩怨情仇。

“乐师”黄维德演而优则唱

    黄维德的单曲《坚强》推出短短两个星期之内便一举夺下金曲排行榜冠军的宝座,并且创造夺冠新纪录,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实属不易。刚刚结束的无锡第12届七彩金曲排行榜颁奖典礼,黄维德更是凭借该单曲独揽“年度全能男歌手”、“最佳人气歌手”两项大奖。据悉,接下来黄维德的个人专辑也将与广大歌迷见面。阿德不仅在戏里成功扮演精通乐器的乐师,戏外也循着“演而优则唱”的道路,冲击下一站影视歌三栖天王巨星的宝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