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家辉 从影20年终封帝

http://www.yule.com.cn 2009-01-07 09:04:44   来源:   

张家辉在影坛20年,颁奖礼常客的他尝过多次败北滋味,他终凭《证人》在“2008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中作零的突破称帝,而许鞍华执导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则夺得最佳导演、影后及最佳电影三奖,成大赢家。

“2008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昨日公布得奖名单,张家辉凭英皇电影《证人》打败黄秋生、任达华等强劲对手,开斋登影帝宝座,评审指家辉的角色以烂面及肢体残损吸引视觉,但最终被其内敛的演技征服。

从影20年开斋封帝,昨日正抱恙的家辉仍难掩兴奋,获悉喜讯后脑袋不断浮现一些零碎片段,以前在街上被不认识的人鼓励,他只觉得惭愧像辜负了他们,如今终被肯定,分开心!他说:“我终于可以和吴镇宇、黄秋生他们看齐了,他们真的好好,当晚已经恭喜我。”

家辉荣升影帝级,对未来演戏不会增添压力,一如以往紧守岗位演好角色:“一份做20年职业,这个时间拿奖是鼓励,以前拍那么多戏,好像未得到大家认同,现在终于做到了。”该片导演林超贤认为家辉早几年已可拿奖,双方于3月会再协作新片。

凭《天水围的日与夜》夺影后的鲍起静甚为兴奋,说初时听得老公方平向她报喜时还不相信,她与许鞍华曾合拍《千言万语》并获提名及失落女配演奖,鲍姐说:“多谢阿鞍有勇气开这么一部诚恳的戏,这个奖是我入行40年第一个电影奖项。”阿鞍拿奖兴奋之余同时得到教训,明白到拍好题材不用计算太多,低工本反而没压力,有好口碑犹胜过票房。而最佳编剧由电影《亲密》的岸西夺得,颁奖礼将于下月16日假香港电影数据馆举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