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宁财神首当导演就后悔 自言不会再超越《武林外传》

http://www.yule.com.cn 2009-01-08 11:08:33   来源:   

中国娱乐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中国娱乐网讯  1月6日,“第一视频影视剧场上线仪式暨《龙虎山客栈》首播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宁财神携主创亮相,为其编剧并执导的《龙虎山客栈》在第一视频独家网络首播造势。宁财神编剧的《武林外传》曾引起重大轰动,新剧《龙虎山客栈》独辟蹊径更加值得期待。据悉,十二集电视剧《龙虎山客栈》颠覆了《武林外传》的搞笑风格,却增加了黑色幽默和悬疑谍战色彩。主演何佳怡刚在电影《非诚勿扰》中亮相,这次在《龙虎山客栈》中饰演孙二娘,表现可圈可点。不过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宁财神谈到有观众期待他超越《武林外传》,宁财神大方回绝:“《武林外传》的模式做到极致,我不会再超越《武林外传》了!”,这究竟是因为宁财神对自己新作不自信,还是他对自己以往经典作品相当自信?宁财神解释说:“我只会探求一种新模式,而且《龙虎山客栈》中就没有太多喜剧元素,而走悬疑路线。”宁财神创作《龙虎山客栈》时,外界都期待他能发挥所长,再恶搞到极致。据悉,《龙虎山客栈》原名《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是由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派生出的故事,当时片方还曾建议宁财神将剧名定为《水浒外传》,再恶搞一次。但是宁财神心中却有些避讳,他说:“《水浒传》是那么经典的名著,其中人物又是那么经典,怎么能容我随随便便恶搞,恶搞水浒英雄,很多观众在情感上接受不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宁财神首次当导演。他给自己这次编剧工作打八十分,却给自己的导演工作打六十分,《武林外传》红遍大江南北,而《龙虎山客栈》又是脱胎于《水浒传》的古装悬疑剧,由宁财神编剧并首次担任导演。宁财神表示,《龙虎山客栈》颠覆了《武林外传》的搞笑风格,增加了黑色幽默和悬疑谍战色彩,希望得到网友们的认可与喜爱。不过,最有意思的是宁财神编而优则导,没想到第一次“触电”就把肠子悔青了,发誓“以后再不导电视剧”。说起首次当导演的感受,宁财神使劲挠头:“又辛苦又无聊。是我干过的最后悔的事!这是我首次也是最后一次当导演,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后悔的一件事儿,新鲜感在创作剧本时全用了,再当导演就完全是重复劳动,虽然这次经验对我当导演没帮助,但对我以后创作剧本可能会有帮助。”文图/北京记者傅文

[page_break]

[page_break]

中国娱乐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