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维德“从政”《母仪天下》热播受捧

http://www.yule.com.cn 2009-01-08 11:34:11   来源:   

台湾影星黄维德被委以重任,不再以抚琴弄弦、对酒当歌为主要生活,而是要协助处理政务,稳定社稷。这样的人生变化,对于一个搞娱乐的人来说,或许真的太有难度了,难怪黄维德一夜之间变沧桑,胡须几寸长。

这是黄维德在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母仪天下》中的意境。黄维德所扮演的宫廷乐师萧育,由于深受帝王信赖,以及迫于宫内争斗的形势,无奈“改行”走向了辅政的道路。在辅佐帝王,并稳定宫内种种形势的同时,萧育的身心都走向了衰老,感慨成绩的同时,却也惋惜失去了太多恢宏又富有意境的艺术时光。

宫廷乐师,用我们现下的话来说,应该就是娱乐界顶级艺术家了,这和黄维德的影星身份有点不谋而合;可以说,剧中的萧育和黄维德本人是跨越时空的同行。喜欢独自一人的萧育凭借高超的乐器演技和绝佳的人缘,使之即使只有一支常握在手的箫都可以震慑皇宫内院,即便一人独处空地,也依然威风凛凛气宇轩昂。然而心系大任的他为了不负帝王的重托,甘心放弃悠闲的生活,操持政务,忠言进谏,以致胡须尽长,渐变深沉。不过大气恢宏的历史感还是在“沧桑”后的萧育身上有着明显的体现,其中坚定而又充满魄力的演绎是全剧的大看点。

对于这段“从政”的经历,是黄维德的第一次尝试。之前的帝王以及国军团长之类的角色,虽与此相关,然而却跟此番情景大不相同。谈及真正的“从政”,黄维德笑言这辈子只能在影视剧中体验了,同时也希望可以有更多机会来饰演相关的角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