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母仪天下》开年热播 黄维德演绎萧育淡泊名利

http://www.yule.com.cn 2009-01-09 10:27:24   来源:   

黄维德、袁立联袂主演的宫廷感情戏《母仪天下》目前正在各大电视台热播,该剧以西汉宫廷为背景,表现了争权夺利、尔虞我诈的后宫生活,堪称大陆版的《金枝欲孽》。作为万花丛中的绿叶,黄维德塑造的宫廷乐师角色才艺超群、淡泊名利,受到观众的喜爱。

 身处名利场而甘做清莲

“天子脚下是非多”,宫廷中的争斗一向热闹非凡,和之前的TVB大戏《金枝欲孽》相似,《母仪天下》表现的亦是勾心斗角的后宫权争。黄维德所扮演的乐师萧育才艺超群,深得帝王器重。

身处宫廷利欲熏心的名利漩涡中,位居争权夺利的皇宫之内,几乎随处可见各种争斗和倾轧。剧中宫廷里的倾轧利欲、权力纷争一幕幕热闹上演,但萧育如出淤泥而不染的清莲,一身白色长袍、一管长箫,深谙宫廷争斗但始终不动声色,令人又爱又敬。

 赞同角色淡泊名利的做派

以往总是以硬汉形象出现的黄维德,此次演绎一位儒雅超脱的乐师,在对角色的诠释的同时,也会对角色的内心世界有更深的感受。对于接拍《母仪天下》这部戏,黄维德表示不仅对演技是一次考验,同时萧育淡泊名利的做派亦让人深受触动。虽然时代不一样,但生活中的尔虞我诈、贪名慕利仍然存在,非淡泊无以明志,保持精神上的超脱显得尤为重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