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薇8年后再见琼瑶“她是世上对我最好的一个人”

http://www.yule.com.cn 2009-01-14 09:07:14   来源:   

  11日,赵薇更新个人博客,一篇题为《甜蜜的生活》文章详细回忆了与琼瑶曾经的片断。

  作为以拍琼瑶剧而出名的赵薇,更是以亲自去拜访琼瑶的举动打破两人传“不和”的不实新闻,并赞对方是“世上对我最好也最重要的一个人”,并表示时隔8年后再见到琼瑶,眼泪时刻会掉下来。 

  以下为摘取赵薇博文的部分片节:

  到台北的第三天去了琼瑶阿姨家,熟悉的环境比之前显得更多了静寂,可能是因为天色已晚,而或我只身前往吧。时间没有在她的脸上烙下任何标记,让我立刻心悦诚服地黯然失色,变成照亮她的一盏灯。选了她最爱的紫色围巾,可她温柔地告诉我如今更爱炙热的红色。对于我的大大小小经历了若指掌,我们什么话题都不敢太深刻,感觉眼泪时刻会掉下来,突然感觉自己是她失散许久的一件心爱作品。她说自己绝对不会说出任何对我不满的话,偶尔看到一些以我口气讲出对她不敬的假新闻,她坚决地告诉我,你不会的。是的,我不会的,我知道她是世上对我最好也最重要的一个人。就像我曾经讲过,为什么会离开她的羽翼去经历风雨,是因为我知道自己就像孩子,永远会离开母亲有断奶的一天,因为我要长大。

  我都几乎忘了,是她陪我第一次走进了录音棚,叮嘱我要有勇气,战胜考验。到现在我惶恐不安的幼稚神情一直深深映在她脑海里。我们聊了很多很多,直到心如结束工作赶过来,我们拍了一张时隔8年的合影。她还是那么美丽,她就是舞台,永远让人神往。中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