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孙涛:我很喜欢春晚的舞台

http://www.yule.com.cn 2009-01-21 08:57:06   来源:   

  1968年12月26月出生,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表演班,现总政话剧团演员。其主要作品有:1996年小品《纠察》获得第二届小品大赛一等奖、最佳男演员奖、解放军文艺大奖。 

  在1997年央视春晚上表演小品《三姐妹当兵》、《真情三十秒》,其中《真情三十秒》获得春晚节目评选二等奖。在2008年春晚上表演了《军嫂上岛》,获得了语言类三等奖。

  他是春晚年轻又熟悉的面孔,他被称作春晚小品大腕的继承人。

  他就是孙涛,这次春晚他演的小品是《吉祥三宝》。在第四次联排之后,记者专访到了他。他向记者特别解释道,自己是山东人,“我们的小品不属于南派小品。”

  “这两年还是有进步的”

  华商晨报:对《吉祥三宝》满意吗?

  孙涛:你看着好不好呢?我觉得还挺满意的。又作了一些改动,更紧凑了一点儿,底下观众的反应也比上一次好。我们还会继续磨合本子,刚才还在商量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华商晨报:感觉自己的表演怎么样?

  孙涛:还行吧。上了这么多次春晚,我觉得这两年还是有进步的,去年和黄晓娟老师搭档,大家认为都不错,黄晓娟老师是很好的演员,她表演得特别好。

  华商晨报:春晚经常毙节目,但今年《吉祥三宝》看起来还比较安全啊。

  孙涛:也不敢这么说,春晚什么情况都会发生。但《吉祥三宝》这个作品立意很好,首先,小品的主角是保安和保姆,这两个职业是当今社会里最被需要的行业之一,你去哪都有保安吧,看个春节联欢会也看见这大厅都是保安,它是关注了这个大家都离不开的职业,关注这样的小人物他们身上的闪光点。

  华商晨报:《吉祥三宝》应该是近年来比较成功的南派小品。

  孙涛:它并不是南派小品,我们几个也不是南方的演员,我家是山东的,我在小品里说的河南话,也不是那么明显的河南话,我觉得我们这个小品还是属于北方小品的。(是觉得北方小品大家更接受一些吗?)是,南派小品可能观众理解上有一定的障碍,包括说话啊,包袱啊。

  “还要向老师们学习”

  华商晨报:你也是一个演员,相比较来说,是喜欢演戏还是喜欢演小品?

  孙涛:都喜欢,我是从央视的相声小品大赛中出来的,然后参加春晚,其实更多的人是通过春晚才认识我、喜欢我的,我很喜欢春晚的舞台。

  华商晨报:上春晚表演,从准备到联排然后正式演,是不是很累?

  孙涛:那是啊,这次的春晚,我两个月前进组,一直到现在。今年很累,今年的本子我也参与,然后还要演,中间不停地改,真的很累。

  华商晨报:你觉不觉得,小品的最后部分中,你听到妹妹的男友就是一保安后,腿软然后跪下的次数太多了?

  孙涛:是,你看你也这么想,我们昨天还说,是不是跪得太多了,我觉得两三次就足够了。

  华商晨报:怎么看待其他小品演员的表演,像赵本山、黄宏啊?

  孙涛:我觉得他们都是老师,我还要向老师们好好地学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