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欠债20亿元卖豪宅还债 小室哲哉认罪求轻判

http://www.yule.com.cn 2009-01-23 11:07:40   来源:   

小室哲哉认罪态度良好,但法律界估计他获减刑机会不大。

  日本知名音乐制作人小室哲哉因非法转让音乐著作权,去年11月4日正式被警方逮捕。涉嫌欺诈罪的他在前天接受大阪地方法院开庭审理,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千人争61个旁听资格

  大阪地方法院一共只有61个一般旁听席,而前日申请旁听这起案件的人数竟高达1034人。为了避免引发混乱局面,一袭黑衣的小室哲哉提前2个半小时,在7点半就赶到了法院,他在进入法庭后,严肃地向法庭和旁听席鞠躬。

  小室希望能酌情减刑

  开庭审理之后,当被审判长问及职业时,小室回答称自己是“音乐家”。接着检察官开始陈述他是欠下20亿日元(约2.6亿人民币)债务的过程。对于检察官的陈述,小室都基本承认,并表示想详细听一下检察官的意见,再确认一下。在审理过程中,小室还一再强调,他将竭尽所能筹钱归还欠款,希望法庭能够酌情减刑。据悉,此案将于3月再次开庭,预计于5月宣判。尽管小室的认罪态度诚恳,行为低调,但法律界相关人士表示,小室的行为对量刑基本没有帮助,因为就他目前的经纪状况来看,他根本无力偿还巨额欠款,因此减刑的可能性不大,估计将会被判5年监禁。

请求能够轻判

  卖父母老家豪宅还债

  另外,为了偿还债务,小室老家的豪宅也将被拿来拍卖。这栋豪宅是小室的父亲于42年前买下的,10年前小室耗资1亿日元将房屋改建成两层豪宅,当作礼物送给父母。去年6月,他以房屋作为担保,向财务公司借款5000万日元,由于无力偿还,这幢豪宅即将被有关部门公开拍卖,届时,小室全家可能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