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明肚子出问题 火箭客场93:104输灰熊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6 09:53:16   来源:   

  晨报讯(记者 佟阳)火箭输球,全怪姚明拉肚子。尽管理由听起来有些牵强,但这的确是事实。

  火箭昨天在背靠背的比赛中客场93:104不敌灰熊,面对仅有12胜35负的西部弱旅灰熊队,姚麦此役联手拿下了41分,但还是难以挽回败局。 

  通过火箭和灰熊的比赛直播,记者看到,第三节结束前2分03秒,姚明在争抢前场篮板的时候突然捂着肚子,似乎感觉肚子不舒服,然后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快速离开赛场,走向了更衣室。火箭连忙叫了一个20秒短暂停,将穆托姆博换上场。在第三节结束前,姚明又重新回到了场边,坐在了板凳席上。而灰熊队抓住机会在第三节赢了火箭11分。

  第四节比赛还剩下7分钟左右姚明再度登场。本来第四节比赛将成为姚明的舞台,他刚刚上场就封盖梅奥,内传外帮助队友投中三分球,内线强打米利西奇之后勾手命中。但也许是看到姚明肚子不舒服,最后4分钟,火箭莫名其妙地不再坚持围绕姚明展开进攻,而是突然改打并不拿手的三分球战术,企图用捷径一举摧毁对手,这让姚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队友投篮。糟糕的是,这段时间火箭6次三分出手无一命中。看到这种情况,姚明只能扼腕叹息了。

  尽管队友的场上表现和教练的战术安排都有问题,但姚明的肚子出问题也是事实。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姚明表现很顽强,但竞技状态明显受到影响,这也是球队输给弱旅灰熊的主要原因。

  目前,火箭30胜20负,排名也下降了一位,从西部第六位下滑到第七位。2月8日,他们将客场出战雄鹿。

  姚明赛前吃坏肚子

  赛后,姚明坦承:“就是赛前吃坏了肚子。”

  姚明在更衣室中接受赛后采访时依然显得非常不适,“一开始糟糕的身体状况就让我的行动变得迟缓,我本来想坚持一下,结果却拖累了球队。当我的速度慢下来时,我便无法有效地防守我的对手。” 

  尽管身体有恙,但姚明还是对自己没有做好内线防守而深深自责:“即使自己拉肚子也应该把这场比赛拿下。这样输球感觉太伤人了,每一名篮球运动员都知道内线得分对一支球队的整体进攻有多么重要,但遗憾的是我们让对手拿到了太多的内线得分。” 

  综合体坛 搜狐体育 

  纽约主场

  成巨星爆发舞台

  科比、詹姆斯

  接力破纪录

  晨报讯(记者 佟阳)科比刚刚在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用61分打破前辈纪录。而昨天“小皇帝”詹姆斯也在这里证明了自己的伟大。

  骑士昨天以107:102击败尼克斯,而詹姆斯在这里创下了一项纪录。此役詹姆斯一开场就朝着科比61分的这一目标而去,虽然他未能打破科比的纪录,但却创下自己的纪录,成为NBA联盟34年以来首个得分超过50分而且得了三双的球员。此役他砍下52分并贡献了11次助攻,抢下10个篮板。

  而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已经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12000分先生,此前保持这一纪录的是科比,他在25岁零220天时完成纪录。而詹姆斯达到这一高度的年纪是24岁零35天。当然对于“小皇帝”前景无限的职业生涯来说,这个纪录可能只是灿烂星河中的一点星光。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只有25岁的詹姆斯还有很多纪录要去刷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