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宇春拜刘谦为师塑造魔幻超女?(图)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8 15:06:12   来源:   

 

中国娱乐网独家授权 未经作者允许禁止转载!

    09年央视春晚刘谦表演的《魔手神彩》令人大饱眼福、拍手叫绝,之后网络上又掀起破解刘谦魔术的诸多说法。这个来自台湾的魔术师火了,且火的一塌糊涂。近日有传闻,超女李宇春准备拜刘谦为师,学习“近身魔术”,在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上也为观众大秀一把。

    何谓“近身魔术”?就是在观众眼皮底下,面对面、肩挨肩地表演魔术。它突破了舞台与观众的距离,当然也就没有了灯光、道具的掩饰,全靠魔术师手上的真功夫。这样一来,李宇春要想学好学扎实,就必须要下一番功夫了。现在的观众也不好糊弄,像《大变活人》里,陈佩斯就戳穿了许多朱时茂比较“拿手”的魔术。李宇春当着一般观众表演尚且可以,若遇见稍懂行的或者干脆也是一位魔术师,露馅事小,出丑事大,华语乐坛颇具舞台魅力的歌手可能又要遇到炒作绯闻了。

    师傅刘谦称,他为李宇春量身打造了一款魔术,既可以把手上的功夫难度降到最低,又可以保证她跟观众贴身互动而不露馅。但魔术手法绝非一日之功,想当初,刘德华向四川变脸大师彭登怀学变脸时,四年时间华仔只学会了变六张脸。而且离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只有十天的时间了,这无疑对刘谦、李宇春师徒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李宇春为何要拜刘谦为师学习魔术呢?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刘谦的名气享誉海内外。刘谦是台湾地区第一位,也是获得过最多国际奖项肯定的魔术师。2005年其著作「啊!败给魔术」及「啊!败给魔术Part 2」位居金石堂,博客莱,与诚品等各大书店畅销排行榜连续半年,创下魔术教学书籍的销售新记录。二是李宇春也想多掌握一门艺术技能。别人没有的我有,别人有的我精。掌握好了最基本的魔术手法,以后再向深层次学习也不错。舞台上,李宇春不但魅力四射,唱功独特,再加上时不时露两手魔术绝技,岂不是锦上添花?再说这也是取悦观众的良好手段,何乐而不为?

    可以幻想一下,如若哪一天李宇春魔术小有所长,真正把自己塑造成了“魔幻超女”,那她的粉丝们岂不是要更加疯狂追捧?不说了,还是看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上,李宇春如何表演“近身魔术”吧。文/波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