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谦魔术表演春晚走红 元宵晚会搭档李宇春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8 17:35:02   来源:   

刘谦因央视春晚的戒指魔术而爆红

李宇春又会上演哪些好戏?

  据联合早报报道,央视春晚镀金最成功的就是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和台湾的魔术师刘谦。据报道,两人一夜之间爆红,演出邀约不断。小沈阳身价从500元人民币一场涨到10万人民币;刘谦虽不敢贸然涨价,但他却让变魔术成为中国最流行的表演。

  刘谦的经纪人何先生透露,目前刘谦已确定会出现在央视元宵晚会上,对于之前传出的他将在湖南卫视元宵晚会和李 宇春搭档演出的消息,何先生说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这两档节目刘谦都会现身。

刘谦:关于我的魔术,你们全猜错

  魔术师刘谦今年在央视春晚把董卿的戒指“变”到鸡蛋后,他的名字也深刻在亿万观众心里。春晚演出过后,刘谦人气一路飙升,他刚开的博客很快获得超高的点击率,刘谦在博客里以“我是刘谦”为名留言,这篇留言帖很快获得5000多篇回复。中国网络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对他魔术的揭秘和探讨,约有上千名网民热烈投入魔术揭秘的队伍中。

  关于戒指魔术,有网友认为“董卿就是刘谦的托儿”,有网友猜想“所有的道具都是特制的,暗藏机关”,更多网友认定“戒指是早就放进鸡蛋中的”……针对这些说法,刘谦付之一笑:“值得庆幸的,这些揭秘者当中,没有一个是职业魔术师或是资深爱好者,这真的让我深深佩服国内魔术师的专业素养与操守道德。”

  刘谦透露这个魔术的方法百分之百自创:“许多人看不出来魔术怎么变的,就会说是套招或是电视特效。所以我大声说一遍——我没有跟艺人串通,也没有用电视特效!”

凭兴趣自己摸索练习

  现年33岁的刘谦来自台湾,戴上眼镜酷似哈利波特。他7岁开始学魔术,12岁就得个国际金奖,给他颁奖的是大卫考柏菲(David Copperfield)。中学时他好玩电脑,上大学时以日语为专业;毕业出来后又爱上唱歌,绕了十几年,刘谦终于还是当上了职业魔术师,星空卫视《魔星高照》的节目主持人。

  刘谦说:“我真的就因为喜欢,才自己慢慢摸索慢慢练习的。其实我的手很笨,有时候为了练好一个动作,重复几千遍都不算多。”刘谦透露自己是高度近视,所以表演时一定会戴上那副“哈利波特”型眼镜:“一旦摘下来,我就成了刘谦,一个平凡的年轻人,一个渴望远离魔术的人。”

记者手记

  和李宇 春的魔术表演已经板上钉钉了。我非常期待他俩的合作,二个人都是充满亲和力的艺人。当然李 宇春够真实,而且也有足够的乐观。和刘谦一样,对不如意的事,他们都会采取一种放松的态度对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