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团长》一集百万天价开播 刘谦为康洪雷“魔法”助阵

http://www.yule.com.cn 2009-02-17 20:05:10   来源:   

  昨天,大导演康洪雷率他的两部大剧《幻想之旅》和《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的主创人员到南京为自己的这两部大剧上星播出造势。2008年,《幻想之旅》由于种种原因被雪藏一年,而在拍摄《团长》时片场又发生两次意外事故,造成一死数伤,赔偿了850万元——大导演康洪雷在《士兵突击》大热的事业高峰之后迎来人生阵痛。阳光总在风雨后,新年伊始,江苏卫视昨日便打造盛大的“康剧来了”首播大典“迎娶”康洪雷,不仅以一集100万元的天价卖下《团长》,更安排《幻想之旅》同期上档联袂播出。江苏卫视还为康洪雷请到了当红“炸子鸡”刘谦前来“魔法”助阵(见左图),在康洪雷出场前变出红绸带,预示康剧在牛年能够收视长红。

  首次谈及片场事故

  创纪录的投资、顶天的卖价……没有哪部剧能像《团长》这样自拍摄开始就能受到如此高度的瞩目。然而,之后烟火师在试燃烟火时被炸死的意外却让该剧面临难产。谈及这段日子,康洪雷导演与剧组的几位主演段奕宏、张译、邢佳栋等人更是一度哽咽。

  刘威葳作为这部男人戏中惟一戏份儿较重的女演员对此更是深有体会,“那段时间,大家心情都跌落谷底,男演员们日夜轮流在医院陪护伤者。”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回凌晨两点多,伤者需要输血,制片人在宿舍楼下大喊一声“谁是O型血,救急!”结果剧组所有的人都爬起来去验血,站满了医院化验室的楼道。

  比起演员,作为剧组的大家长的康洪雷承担了更大压力,“我当时心情非常沉重,只想一定要把事情做成,不管有多大的困难,于是我就先鼓励自己,再鼓励大家。”事后,他在剧组开会时,向全体演员鞠躬,只说了3个字“在一起”,就是这3个字,把经历了巨大精神创伤的剧组工作人员团结在一起,完成了这部鸿篇巨制。

  魔术营造温暖瞬间

  虽然《我的团长我的团》一集卖到了100万元的高价,未播先热,并有突破《士兵突击》创下的收视高峰。但昨天魔术王子刘谦还是从一众硬汉手中抢走不少风头。在主持人访问电视剧主创人员的间隙,他不时帅气地出现,进行串场表演。爱耍宝的他在邀请罗海琼等几位演员一起玩弄碎玻璃瓶时,甚至还吓哭罗海琼。不过,惊险刺激之后,他则有如神助地将几段断开的丝线连在一起,寓意为剧组的团结,感动全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