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安同享张艺谋殊荣 将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

http://www.yule.com.cn 2009-03-01 15:56:59   来源:   

  威尼斯电影节主办方昨天宣布,著名导演李安将出任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李安成为继张艺谋之后,第二个担当评审团主席的“双金狮”得主。

  李安一直是威尼斯电影节的宠儿。2005年,他凭借影片《断背山》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狮奖,并获得最佳导演称号。2007年,凭借《色,戒》再度荣获金狮奖。据悉,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2日到12日举行。

  在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任命之前,美国《娱乐周刊》评出了“当世最伟大的50位电影导演”,两位华语片导演上榜,分别是排名第44位的王家卫和第21位的李安。对于李安的电影成就,《娱乐周刊》表示,李安可谓电影界中文艺复兴的艺术家,拍摄任何题材、类型、时代的影片都游刃有余,似乎没有能力极限。尤其是《冰风暴》与《断背山》两片掌握人性的细腻程度,最能证明其深厚功力。(记者曾家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