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成龙新歌向国庆献礼 曾因难唱欲让歌给孙楠

http://www.yule.com.cn 2009-03-02 09:29:21   来源:   

  2月28日,由成龙、刘媛媛演唱的建国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

  谈到这首带有主旋律色彩的《国家》,成龙表示自己第一次看到歌词时就很喜欢,“在美国拍戏的时候收到歌词,读完以后非常感动,我还把歌词翻译成英文,念给身边的朋友听。”

  因为对歌曲的重视,成龙在录音棚里花了很多时间,但仍然觉得不是很满意,“高音很难,我曾经想把歌让给孙楠唱,后来觉得找我是看中了我的亲和力,才决定自己把他录完。”

  除了两位演唱者,《国家》的幕后创作阵容同样强大,王平久作词、金培达作曲、郎朗担任钢琴演奏,制作人则是王力宏。王力宏甚至还亲自创作了一版新曲,虽然由于时间限制,最后只能以制作人的方式参与到最终的制作中,但据悉,他会在适当的时间发布由他作曲的《国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