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郎昆回应:南方文化的缺失是遗憾

http://www.yule.com.cn 2009-03-04 10:49:49   来源:   

  “今年春晚一个最主要的遗憾是,南方文化太少了,海派文化基本没有。”

  3月2日,郎昆现身上海某论坛,此话一出,激起了现场很多上海人的共鸣,他们有一种被遗忘感。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张文化名片,曾有人提出把春晚办成奥斯卡那样的盛会,让春晚走向国际。

  对此,郎昆表示:“我们不会把它过于仪式化,它毕竟不是一次颁奖盛会。从去年开始,赵忠祥先生就在强烈呼吁它应是一次联欢,一场联欢晚会。实际上,我们在呈现一台联欢晚会的方面还做得不够。”

  郎昆表示,他知道现在有一种说法将央视春晚称为“中国北方农民春晚”,反映北方文化的节目大量存在,为了改变这个局面,他在去年曾专门到过上海,同上海滑稽剧团和文广集团接触过,但是所有的节目,都无一成功,这也是郎昆的苦恼所在。 

  将海派文化引入春晚,关键就是找到一个对接点,让北方人和南方人都能接受。照理说,郎昆是这方面的行家。郎昆透露,今年火爆一时的“英伦组合”,就是在他“逼迫”下,两个人才勉强同意的,“宋祖英在与周杰伦合作方面有顾虑,因为她是少将,又是团长。”结果事实证明这个组合是很成功的。而挑选主持人没选李咏却选了白岩松,也是因为今年春晚要反映的国家大事太多,恰恰“白岩松是个思想者”。

  上海一直希望能有一台剧目或一个演员正式登上春晚舞台,对此郎昆表示:“我特别渴望能在上海出现这样一个人。曾有人向我推荐‘海派清口’名家周立波,我很好奇他一个人怎么能够演一个全场,而且票房火爆,中午售票晚上就卖完了。我就很有兴趣,想琢磨一下为什么他能这么火爆。所以我觉得,我们在每一个城市里都应该关注一下这样的情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