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硬汉刘烨没事就学小沈阳

http://www.yule.com.cn 2009-03-04 10:52:22   来源: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去年,刚为一部《硬汉》增肥的刘烨,今年再度挑战石油工人的形象,饰演“铁人”。

  耗资5000万,由尹力执导,刘烨、黄渤等人主演的传记大片《铁人》结束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黑龙江大庆油田的拍摄后,于日前转战北京怀柔影视基地,拍摄最后几场杀青戏份。

  刘烨说,沙漠里最恐怖的就是高温和沙尘暴,“最热的时候气温能有五六十(摄氏)度,无论你躲在什么地方都跟待在蒸笼里一样,沙尘暴一来,无论你怎么挡,嘴里也总能灌进沙子,衣服兜、裤兜里随便一掏也都能掏出沙子来。”

  记者了解到,刚进沙漠的时候,刘烨的皮肤还算不错,还需要经过精心化妆才能让自己看起来像个真正的石油工人,但接下来,“经过太阳晒、风沙吹,没过几天人就变黑了,皮肤也裂开了,粗糙得很,不用化妆就跟真正的石油工人差不了多少了。”刘烨笑称,这个特别的打磨过程让他变成了真正的“铁人”。

  在沙漠拍戏固然辛苦,但也会遇到很多搞笑的事。刘烨透露,之前拍过一场戏,黄渤饰演的石油工人失恋了,在给女朋友打完电话之后,他就把手机给摔了,“当时黄渤让我把手机借他用,我以为他不会真摔,结果他打完电话,‘啪’地一下就给我扔地上了!哎哟,可把我心疼坏了!你知道,沙漠里的沙子非常细,全跑到手机里去了,差点儿就不能用了。”

  除了拍戏带来的乐趣之外,刘烨在拍戏空当的时候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身为大众偶像的刘烨最近有了他自己的偶像———小沈阳!不但手机里存着小沈阳表演的视频,还常常在片场学小沈阳说话。有一次,在接过服装师手中一件黑色夹克的时候,他就反问服装师:“我就穿这件?别的有没有?”服装师回答“没有,就这件”,结果刘烨很快用小沈阳的腔调接过话头:“这个真没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