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东邪西毒终极版》3月映 王家卫向张国荣致敬

http://www.yule.com.cn 2009-03-09 15:36:06   来源:   

    经过王家卫重新剪辑的《东邪西毒》(上图为剧照)终极版将于3月27日在内地公映。时隔17年,内地观众终于能在影院中欣赏这部巨星云集的电影了。届时王家卫将携主演梁朝伟、刘嘉玲等出席前期宣传活动,而林青霞也有望一同前来内地宣传,既为她息影前的第100部作品造势,也为她日前呼声甚高的复出热身。

作为王家卫导演生涯中目前为止唯一一部武侠片,《东邪西毒》集结了张国荣、梁朝伟、梁家辉、张学友、林青霞、张曼玉、刘嘉玲的超强阵容。1992年王家卫把八大巨星拉到陕西榆林沙漠一拍就是两年。其间,王家卫还用七个月的“假期”拍了一部《重庆森林》。两年之后,王家卫实在拍不下去了,收工回香港,不过得到的也只是一些莫名其妙的片段,他和刘镇伟不得不配上大量独白,才让这些片段略为完整。影片在香港上映后票房惨淡,但历经时间沉淀,影片反而受到影迷追捧,在内地更是成为影迷的必看电影。

此次将在内地放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是王家卫在老版基础上重新修正剪辑的版本。

据悉,修复之后的《东邪西毒》在色彩上充满油画感,声效方面,王家卫请了好友马友友拉大提琴重新配音。剧情方面也略有调整,增加了林青霞、张国荣的戏份,梁朝戏份则删掉了一些,此外张国荣的独白做了调整。而为了表达对张国荣的敬意,王家卫特意将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留给了他。整部影片总片长为93分钟,和原版差别不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