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郭敬明对话王家卫 加盟天娱首袒影视梦想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3 11:08:16   来源:   


郭敬明


郭敬明


郭敬明对话王家卫

    近日,香港大导演王家卫带着自己即将公映的新作《东邪西毒终极版》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做客参与名为“华山论剑“的大学讨论。而主办方也特别邀请到天娱旗下艺人郭敬明和蒋方舟两位颇具代表性的80后作家到场,与王家卫展开面对面提问。同样对于郭敬明本人,这次和王家卫在一起对话,也首次袒露了自己16岁时的梦想。 

    当天的活动中,王家卫与郭敬明显得颇为投缘,两人在谈论当中多次达成共识,似乎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当现场有位学生提问到:“王家卫导演是否有考虑与郭敬明合作?”时,郭敬明也在王家卫面前首次袒露了自己16岁时的梦想。他说:“我在16岁出道的时候参加第一次作文比赛,我决赛的文章的第一句是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做王家卫的编剧,当然这只能是一个梦想,因为我后来知道他拍戏是不用剧本的。我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可以跟王家卫导演坐在一起跟他聊天,现在还可以帮他回答问题。如果真的可以合作,我真的很开心,但是不用演戏” 王家卫则笑称,“我们就这么说定了”,并夸郭敬明像从漫画中走出的美男子。郭敬明则谦虚的说自己不擅长演戏,但如果有非常胜任的角色也可以尝试挑战。在这次活动即将结束时,郭敬明也将自己所有的小说送给王家卫导演,并附言期待早日与王家卫导演有精彩的合作。 

    一向以时空差异作品写实的王家卫,风格和作家郭敬明颇为相似。郭敬明的小说,也多以跳跃时空为背景来写。但与王家卫的电影一样,讲的故事随都有时空上的差异,但却能与当下的社会局面紧密结合在一起,映射出现代人的思考。也因此,在这次对话上,王家卫和郭敬明聊的很是投机。相信加盟天娱之后得郭敬明定会在影视方面有所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