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家卫:《东邪西毒》就是金庸加张爱玲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3 16:25:25   来源:   


王家卫 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3月13日,《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于本月在全国上映。昨天,王家卫莅临北京师范大学与80后代表人物郭敬明、蒋方舟,以及著名影评人魏君子进行了一场名为“王家卫·江湖·八零后”的对谈活动。王家卫向无数当年“看不懂”《东邪西毒》的80后们揭秘了这部影片。

  《东邪西毒》其实就是“金庸加张爱玲”

  对于15年前的《东邪西毒》,现场的80后反映的最多的就是“看不懂”。王家卫则说,其实《东邪西毒》并没有那么深奥,无非就是金庸加上张爱玲。“以前武侠片里总是讲侠客如何武功高强,我就禁不住在想一些很实际的问题,闯江湖他们怎么谋生,做杀手他们怎么接生意,那些白衣飘飘看上去很漂亮的侠客们有没有感情生活。我就想到,把武侠放在半生缘的故事里会怎样——一个侠客在外闯江湖,突然发现自己回不了家了,因为自己的女人变成了嫂子。西毒在《射雕英雄传》里是个莎士比亚式的悲剧人物,他是怎么变成后来那样的,这就是《东邪西毒》。

  《大话西游》的后现代源自王家卫

  当天的现场的观众不断地拿《大话西游》来做比较,王家卫则表示,其实《大话西游》的前15分钟,都是来自他的创意。本想把这些后现代的元素都加到《东邪西毒》里,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继续写下去,反倒被刘镇伟用在了《大话西游》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