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情深深雨濛濛》中方瑜扮演者李钰14日病逝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7 08:27:01   来源:   

  3月14日22时48分,曾在《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方瑜的女演员李钰(原名李郁)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终年33岁。上海戏剧学院同学会会长赵有亮和江平证实了该消息。

  据江平透露,李钰病逝前已经昏迷长达半个月,前两天就曾病危过一次,他当时还给李钰的同班同学李冰冰、任泉等发过短信。因为担心李钰的情况,李冰冰前晚7时还曾打电话询问,当时他也已告知情况不理想,但想不到李钰当天晚上就永远离开了大家。

  江平在接受采访时声音非常沉重,他表示,由于李钰没有具体的工作单位,上戏同学会会在这几天为她操办追悼会,他们也会陆续通知在京的同学。

  李钰出生于1976年12月20日,是上海戏剧学院93级表演系学生,和李冰冰、任泉是同班同学。李钰因在琼瑶剧《情深深雨濛濛》中出演方瑜一角而成名,她还曾在电视剧《末代皇妃》中饰演川岛芳子,主演过电影《怒江魂》、《恰同学少年》等多部作品。

  李冰冰表示自己前晚就得知了这个消息,觉得很震惊,内心十分难过。李冰冰称李钰当时是他们班里最有喜剧天赋的人。回忆起在大学时和李钰一起去食堂,一起排戏的美好时光,在感叹世事无常的同时,李冰冰还呼吁大家都爱护身体珍重生命。

  李钰的同班同学任泉表示,他听说李钰的病情不过是两三天前的事,死讯来得太过突然。“她那么年轻,事业有成,谁都想不到会这样离开。我特别的难过。消息来得太突然了!”任泉在电话里说。

  李钰出道后出演过《倩女幽魂》、《恋爱时节》、《末代皇妃》等影视作品,而真正让她为观众所熟知的要算是《情深深雨濛濛》中的“方瑜”了,这段经历也让她与、林心如等成了朋友。

  正在赶拍《花木兰》的赵薇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听说过她患病的消息,突然接到她去世的消息,自己觉得很意外并且难过。赵薇回忆起拍《情深深雨濛濛》的日子时说:我一直觉得李钰这个女孩很单纯漂亮,当时大家的关系都特别好,但是后来因为工作都忙,各忙各的,所以很久没有联系了,但是没想到却意外收到了她去世的消息。

  3月15日,身在台湾的琼瑶获悉李钰病逝的消息,也感到非常吃惊:“真是太遗憾了!”2001年,李钰成为琼瑶力捧的新人,出演《情深深雨濛濛》中“方瑜”一角。琼瑶回忆起当年李钰试镜时的情景,说:“一看到她就非常喜欢,长的清清爽爽,看起来非常舒服,很适合方瑜这个角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