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姚明夺魁章子怡榜眼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8 13:13:53   来源:   

  《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公布了“2009中国名人榜”榜单。小巨人姚明连续六年荣登该榜榜首,而演艺明星的前三甲则由章子怡、李连杰和赵薇获得。

  姚明连续六年坐头把交椅

  自2004年以来,每年3月《福布斯》中文版都会根据调研和系统评估结果发布“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曝光率和收入等指标排出每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名人。

  在体育领域,小巨人姚明以总收入35,777万人民币连续六年稳居榜首。同样上榜六年的还有飞人刘翔,不过他却由于折戟奥运赛场严重影响了商业价值,综合排名从去年的第2名滑落到今年的第5名。

  在此次上榜的名人中,奥运军团在2008年的优异表现可以说令运动员们名利双收:郭晶晶今年仅次于易建联排名体育明星第三。而张怡宁、王皓、马琳、杨威则分别跻身前30名。

  章子怡跃升第二

  已然跻身国际巨星之位的章子怡,今年凭借电影《梅兰芳》由去年的第五跃居为排行榜亚军,同时也成为演绎明星中综合排名最高的艺人。李连杰和赵薇则紧随其后,屈居榜单演艺名人第二、三位。

  去年的电影热潮,让章子怡凭借《梅兰芳》等作品和多个重量代言跃居榜单第2位。国际化一直是她为人称道的运作模式,也是吸引品牌商的关键所在。但事实上,章子怡成功国际化的前提是她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市场,中国电影观众始终是她的力量源泉。

  据《福布斯》中文版制榜人杨琳表示,明星的综合排名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收入为对明星2008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相关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计。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计。收入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收入调查由福布斯中文版编辑团队在广泛调研和深入访谈的基础上做出。

  曝光率指数由报纸、电视和网络搜索3项年度曝光率加权所得。此外,曝光率中还统计了29本杂志的全年封面人物报道。

“20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十强

1 姚 明   2 章子怡   3 易建联   4 郭晶晶   5 刘 翔   6 李连杰   7 赵 薇   8 范冰冰   9 周 迅   10 李冰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