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福布斯"名人榜"姚明六连冠 章子怡跃升第二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9 10:29:54   来源:   


姚明


章子怡

    18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09中国名人榜”。这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6年推出该榜单。6年来,共有25位明星连续上榜。

  《福布斯》中文版每年3月公布中国名人榜,100位上榜明星为上一年度在娱乐、体育、文化、传媒等领域获得卓越成就并具有广泛影响的中国名人(以大陆出生为选择标准)。明星的综合排名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

  22位体育界人士上榜 姚明连续六年稳居榜首

  这次公布的福布斯名人榜前100名中,共有来自12个项目的22位体育界人士。小巨人姚明以总收入35,777万人民币连续六年稳居榜首。效力新泽西网队的易建联位列第三。

 

  跳水女皇郭晶晶是在上榜的女运动员中排名最高的,她的排名仅次于易建联,位列第四。

  而饱受伤病困扰的刘翔名从去年的第2名滑落到今年的第5名,不过他的收入经测算为1亿3028万,仍在整个榜单上仅次于姚明的3亿5777万,排在第二位。

  章子怡跃升第二  四小花旦依次排开

  已然跻身国际巨星之位的章子怡,收入和曝光率都排在第四,但她的综合排名却在第二,比去年李连杰的第三名还靠前一位,成功捍卫了明星的“Top3”位置。

  和排名上升3位的章子怡相比,去年以2亿4千万的年收入位居榜单第三的李连杰,今年正好是下滑3位,直落到第6位上。李连杰的年收入数据仅为3千万,还不及去年的零头。

  原来李连杰2008年几乎将全部精力都投入了自己创立的壹基金上,专心做慈善,尤其是去年5月汶川大地震后,他几次去到灾区援助,基本没接什么片约,自然收入锐减。

  去年,在第五名的章子怡之后,范冰冰、赵薇、周迅和李冰冰的排名紧紧相连;而今年,即将嫁给美国大亨的章子怡将四人甩在身后,但这四位女星的排名依然咬得一个挨一个:从第7名赵薇开始,范冰冰、周迅、李冰冰依次排开。与此同时,昔日四小花旦中的徐静蕾,排名已经从去年的12位下滑到22位。

  马未都成惟一上榜收藏家 李永波“惹眼”

  今年百家讲坛将收藏家马未都推上榜(91名),在榜单中铺天盖地的“运动员、演员、歌手、导演、作家”之中,“收藏家”这个身份显得十分稀有,另一个新上榜的独特身份则是羽毛球教练李永波。郎朗和李云迪依然是两位上榜的钢琴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