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福布斯名人榜:姚明居首阿联第3 晶晶刘翔紧随其后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9 14:21:51   来源:   


姚明在福布斯排行榜上仍高居榜首。(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17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09中国名人榜”。这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6年推出该榜单。在今年的榜单中共有22名体育届人士上榜,其中效力于NBA的篮球明星姚明再次名列榜首,易建联排名第三位,跳水名将郭晶晶和飞人刘翔分列第四和第五位。而效力于湖人队的孙悦并没有出现在榜单的前100名中。

  本次公布的《福布斯》中文版“2009中国名人榜”前100名中共有来自12个项目的共22名体育明星上榜,占据了两成多。其中两大篮球巨星姚 明和易建联分列第一和第三位,姚明更是凭借收入第一和曝光率第一的排名牢牢占据了综合排名的榜首位置,力压排名第二的著名影星章子怡。此外前五名中除了排 名在第二位的章子怡,剩下的两个位置也全部被体育明星所占据,跳水皇后郭晶晶排名第四,她也是上榜的女运动员中排名最高的,排在第五位的则是飞人刘翔。

  按照《福布斯》的计算,姚明本年度的收入高达35,777万元人民币,比排在第二名的章子怡高出27,977万元。 不过比起2008年挣得的38,780万元,姚明的年收入有一定下滑,降幅为3003万元。但他和刘翔仍是本次名人榜仅有的两位年收入过亿的明星,刘翔的年收入为13,028万元。在曝光率方面,姚明以1.33的超高指数稳居第一。

  排在第三位的易建联本年度收入为3710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增加了810万元,收入排名从第9位上升到第7位。虽然总收入排名仍排在前五之外,但易建联还是凭借较高的曝光率跻身名人榜三甲,他的曝光指数为5.67,排在第三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