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文隽称周星驰的时代已结束“星爷穷得只剩下钱”

http://www.yule.com.cn 2009-03-20 09:26:20   来源:   

  就在众多签约艺人解约背叛老板周星驰之际,曾任香港金像奖数届主席的文隽18日撰文称:“统治华语片二十年的周星驰的时代已经结束。”言语尖锐的文隽甚至表示,今天家财万贯的星爷,穷得只剩下钱!一时间圈里圈外众说纷纭,贬星捧星者针锋相对。

  文隽:周星驰使自己愈来愈孤独

  文隽在文中说:“过去其实已不断有圈中人对他发出埋怨或批评的声音,都是曾经和他密切合作过的好友(例如吴孟达)、拍档(例如罗家英)、前辈(例如洪金宝)、旧情人(不胜枚举)……有才华的人,有时是不需要好友、拍档、前辈的,更不需要旧情人!但他需要老板、投资人、愿意请他拍戏的导演和监制!所以,当王晶开腔,当向太发表言论,那表示连他们都不需要周星驰(或者是周星驰也不再需要他们);彼此的互动关系俨然告终,说话也就可以十分决绝,不给面子,不留后路。反正,以后都不会再合作了!”“周星驰自绝于这种人际关系,当然会使自己愈来愈孤独。忽然间想起陈水扁在狱中收过的一本书——《穷得只剩下钱》!今天家财万贯的星爷,的确‘穷得只剩下钱’……我们曾经喜爱、崇拜、敬爱的周星驰,如今只能在他的旧作品堆里寻找了。因为,他的时代已经结束!”

  原助手:市场还没让周星驰退休

  在周星驰身边相伴14年的原助手、经纪人田启文表示,虽然他和星辉公司解除了演员合约,并辞去星辉董事职位,但他个人很欣赏周星驰的电影才能。“跟周星驰合作这么多年,我还是比较了解他,以及他的电影市场影响力。他的时代有没有结束,问市场哦。”对于文隽的炮轰,田启文认为这个观点站不住脚,因为周星驰还会拍摄电影,还有巨大的市场影响力。“如果周星驰拍摄新片,能够参与,我还是会回去的。周星驰对别人怎样,我不清楚,他对我还是不错的,有情义的。”

  网友号召:保护周星驰

  文隽这篇炮轰文章也在网上引起争议。赞成此观点的网友表示:“严重同意!他的时代在《大话西游》后就结束了!”不少网友对媒体频频曝光的周星驰“恶行”表示一声叹息,认为这个堪称天才的喜剧演员会毁在“不会与人相处”的为人方面。而百度周星驰吧的忠实星迷显然严重不满这些炮轰,更是发起了主题为“大家团结起来,维护我们的周星驰”的《紧急号召》。发出《紧急号召》的网友“心如何飞翔”表示:“我们永远都相信:周星驰是天才的,也是孤独的;周星驰是正义的,也是霸道的;周星驰是善良的,也是自我的;周星驰是孝顺的,也是含蓄的。永远喜欢周星驰和周星驰的电影!”

  魏明伦:很多演员的时代都会过去

  著名剧作家魏明伦曾经跟周星驰面对面谈过喜剧,他认为文隽的评论有一些道理。“很多演员的时代都会过去,比如秦汉、林青霞的时代就已经过去了。”魏明伦认为,周星驰在喜剧电影的高峰期代表作是《大话西游》,最近几年导演兼主演的《少林足球》、《功夫》、《长江7号》都没有超过《大话西游》。至于周星驰的为人,魏明伦表示,“认识他时,感觉还谈得来。”据《成都商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