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数被赞赵雅芝传人 演技出众气质不凡

http://www.yule.com.cn 2009-03-21 16:02:33   来源:   

    根据张爱玲的著名小说改编而成的同名爱情大戏《倾城之恋》于3月14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本剧由邹静之担任编剧和监制,出演白流苏这一经典角色的则是有着“小赵雅芝”之称的著名青年演员陈数。

  “小赵雅芝”气质出众受赞

  陈数曾塑造了《暗算》里的“黄依依”和《新上海滩》中的“方艳芸”等多位经典人物,精湛的演技和脱俗的气质赢得了观众的一致称赞,认为陈数与前一代气质女演员赵雅芝有着同样超凡的气质,因此将陈数亲切称为“小赵雅芝”。

  “白流苏”传神惊艳海峡两岸

  据悉,在《倾城之恋》改编成电视剧之前就曾有“张迷”表示,这部经典小说如果被搬上荧屏很难获得成功,能够演出白流苏不凡魅力的只有十年前的赵雅芝。当《倾城之恋》于今年1月在台湾首轮播出时,陈数所塑造的白流苏惊艳宝岛,被众多台湾观众追捧,“张迷”纷纷表示陈数就是张爱玲笔下的传奇女子白流苏。

  “张氏内质”最引人注目

  慧眼识才的编剧邹静之说:“我剧本中写的白流苏是个端庄大方、知书达理、带着旧时代女性的婚姻观,同时又受到新式爱情观影响的上海大家闺秀。陈数的大气和特有的‘张氏内质’,是众多女演员中最引人注目的。她就是我心目中的白流苏。”

  对于业内外的如潮好评,陈数笑言:“我是张爱玲迷,但最主要的是这个角色适合我,她身上那种气息,我觉得我能演出来。你要换成《金锁记》,我再喜欢也演不出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