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家辉莫文蔚力挺周星驰

http://www.yule.com.cn 2009-03-23 08:46:23   来源:   


张家辉


莫文蔚

    香港电影圈最近掀起的“倒周”运动,对于王晶、黄百鸣等电影人都指周星驰难以相处。除了周星驰方面回应称“香港电影圈有部分人,好的作品欠奉,但喜欢把精力用来批评别人,自己抬高自己”外,跟周星驰合作过的张家辉、莫文蔚、徐娇都出面夸奖周星驰,可见“星爷”在娱乐圈也不是“墙倒众人推”。

张家辉:“喜剧需要独裁”

    《南方都市报》报道,22日下午,入围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配角的张家辉力撑周星驰说:“他是奇才,我相信喜剧需要独创,喜剧需要独裁。”

  张家辉曾和周星驰合作过《千王之王》,他说对于他的为人并无过多认识,但是非常理解他在片场表现出的“独裁”。张家辉称:“星爷是奇才,他很有才华,我相信喜剧需要独创,喜剧需要独裁,我很佩服他。因为喜剧要‘搞嘢’,只要导演有能力驾驭这部电影,他的意见就会显得很主观。周星驰的这种主导性其实和很多国际上的著名导演一样,因为创作本身就是一件很主观的事。关键是他的意见最后成功了,那主观性强也没有问题啊。”

  对于自己入围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男配角提名,张家辉表示,“兴奋多过紧张”。而他自认最大的对手,是《梅兰芳》中“十三燕”的扮演者王学圻。“

莫文蔚:“他有才华”

  莫文蔚担任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大使,昨日她接受采访时,有记者问到曾和莫文蔚有过多次合作,也一度曾是情侣的周星驰是否一个不好相处的人,莫文蔚避谈星爷为人,只说他才华过人。莫文蔚称:“他有才华,作为一个演员,非常优秀,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电影人。”当追问关于最近“倒周”以及周星驰回应的话题时,有工作人员出来打断说,不允许记者问与电影节无关的话题。

  此外,莫文蔚透露将担任制片人,做一部长跑题材的体育影片。故事原型来自王军霞。莫文蔚称,自己和父亲都是长跑爱好者,因此一直有意拍相关影片。也曾和王军霞聊过她的经历,有意以她为原型来创作故事。不过目前导演和演员都未确定,莫文蔚本人将会出演该片,但不一定是女主角。而她的两位导演男友:周星驰和冯德伦都已经被排除在导演名单之外,“他们太香港了,不适合”。

徐娇:“他就是有点严肃”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将于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有份角逐奖项的演员于21日先后赴港,包括徐娇、张榕容、金智英等等,徐娇与母亲一起来到香港,有五六名保安维持秩序,有报道指周星驰拍戏的时候很凶,星爷干女儿徐娇就力撑周星驰,指他只是在工作的时候很严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