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亚洲电影大奖本木雅弘称帝 周迅封后

http://www.yule.com.cn 2009-03-24 08:40:50   来源:   


周迅(左)和本木雅弘赢得亚洲电影大奖的影后和影帝。

    第3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晚举行颁奖典礼,日本是大赢家,日片“东京奏鸣曲”赢得最佳影片,“横山家之味”日本导演是枝裕和赢得最佳导演,“送行者:礼仪师的乐章”日本男星本木雅弘称帝,大陆女星周迅以“李米的猜想”封后。“海角七号”台湾导演魏德圣,从导演侯孝贤和杨德昌遗孀彭铠立手中接受“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激动落泪。

    奖励亚洲电影的亚洲电影大奖,昨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星光灿烂,中、港、台、日、韩5地女星难得同场较劲,红毯名牌大比拚。陈冲姜是老的辣,以深V爆乳晚装配宝格丽珠宝,力撼青春美女如穿Ferragamo大露背晚装的梁咏琪,以及穿Valentino高贵大方的徐若。

    周迅今年有“画皮”和“李米的猜想”双入围,结果以“李”片中查找男友女出租车司机角色获奖,她从“赤壁”导演吴宇森和男演员胡军手上接获最佳女主人公后座,感谢该片导演曹保平的指导;日本男星本木雅弘不出预料以“送行者:礼仪师的乐章”夺得影帝,他因日本坠机事件差点赶不上来港,领奖神情激动,高举奖杯,几近哽咽。

    魏德圣赢得“纪念杨德昌亚洲秀大奖”,成名前他曾在杨德昌演播室学习,这次得奖格外有意义,他和杨德昌遗孀彭铠立在台上拥抱,场面感人,魏德圣激动落泪致词:“杨老师,我是小魏,去年拍了一部电影,尽了我的能力,相信没有丢你的脸。我要向杨德昌导演学习,开创台湾电影新局。”林青霞颁“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给徐克演播室的导演徐克和施南生,林青霞代表电影界谢谢他们对电影的付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