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亚洲电影大奖赵薇败给周迅,不丢人!

http://www.yule.com.cn 2009-03-25 09:48:41   来源:   

    第三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终于圆满落幕了,内地的两大花旦赵薇与周迅分别凭借电影《画皮》与《李米的猜想》双双入围最佳女主角的候选,但最终赵薇还是惜败于周迅,再次与影后擦肩而过。

    不过就笔者来看,赵薇败给了周迅其实都是意料之中的,主要缘起于一下几大原因:

一、《李米的猜想》的艺术性远远高过《画皮》

    由周迅主演的电影《李米的猜想》是一部地地道道的文艺片,周迅在里面诠释了一个为爱执着甚至几近疯狂的普通“的姐”李米,通过胶片我们不得不感叹周迅演技的精湛,把纯粹的爱情演绎的如此深刻如此的令人难忘。不负众望地周迅成为了整部电影里唯一的看点和卖点,能够获得今晚如此骄人的成绩也是实至名归。

    不错,赵薇的演技在《画皮》里有了质的飞跃,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很准确地表现出了将军夫人的大度与容忍,但局限于电影节在女主角上对于文艺片的偏爱,赵薇最终惜败于周迅也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二、电影节对招牌影后周迅的青睐

    周迅光是在香港本土便勇夺过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最近女配角奖和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的最佳女主角奖,影后形象深入人心,而今天的颁奖仪式又是在香港举行,聚集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周迅想不得将都难了。

    而反观赵薇的获奖经历,无一与香港扯得上关系。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后的奖杯是在上海夺得,电影华表奖的优秀女演员在北京获封,而长春电影金鹿奖更是在长春举行,所以在香港本土上失利于评委的喜爱也就不难理解了。

三、对已是香港人的周迅的保护

    众所周知,任何一个电影节都有一种潜在的本土维护意识。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如此,香港国际电影节更是如此,而已如今已是香港人的周迅或许也可以凭借此条捷径达到更辉煌的境界吧!

四、强大的经济公司背后

    周迅出自华谊这个娱乐界“航空母舰”式的大公司,它的雄厚实力不容小觑。任何一个电影节也会照顾到这一重要原因的。这不去年的台湾金马奖不就成为了华谊大家庭的一个自娱自乐的盛会吗?而一直独立单闯的赵薇何来靠山而言,没有背后经济公司的争取,让奖杯落空也并非不可能的。

    总之,每次一个电影节下来,总会出现几家欢喜几家忧的局面,我想重要的还是自身演技更有说服力吧。赵薇此次败给了“戏精”周迅,的确不丢人,赵薇加油,去创造你的下一站影后的神话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