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维德袁立联手《母仪天下》冲淡荧屏“硝烟”

http://www.yule.com.cn 2009-04-01 10:45:07   来源:   


黄维德剧照


黄维德 袁立

        由黄健中执导的宫廷大戏《母仪天下》登陆北京电视台科技频道一周,收视率一路飘红。《母仪天下》中精美的服装、置景和舒缓的节奏,诗意的台词,给近来“硝烟弥漫”的荧屏带来了唯美的气息。而黄维德和袁立的全新组合,也受到京城观众热捧。

《母仪天下》冲淡荧屏“硝烟”

    最近荧屏被大量的战争戏、谍战戏所垄断,随处可见激烈的枪战和较量,一派“硝烟弥漫”的景象。《母仪天下》虽然同样讲述争斗,却运用了更为婉转和唯美的方式——亭阁重重的深宫、精美艳丽的华服、诗化台词中携带的汹涌暗流。该剧不仅冲淡了荧屏的“硝烟”,也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宫廷戏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特别值得称道的是该剧在视觉上颇下工夫。西汉未央宫永巷内,许多传奇女子身着精致汉服,宽领高腰,高挑雅丽。颜色上大胆运用嫣红,深紫,粉绿、墨金,使画面格外绚丽多姿。黄维德扮演的乐师萧育,着素色长衫,随身带一管竹箫,所到之处遍留悦耳丝竹声,显得飘逸而儒雅。

    在曾经热播的宫廷戏《大清后宫》中,黄维德曾扮演深情的安雪臣,该角色的成功使黄维德“古装男主角”的地位不可撼动。如今《母仪天下》点亮荧屏,黄维德再次以出色的演技和外形征服观众。

“纪晓岚”荧屏初会“杜小月”

    《母仪天下》以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后王政君一生传奇为主线,描述了西汉时期争权夺利的后宫生活。台湾人气天王黄维德和内地实力派演员袁立首次携手,演绎了皇后王政君和宫廷乐师萧育的一段真挚感情。

    首次合作的两人,在荧屏塑造的形象却颇有渊源。即将在各大卫视热播的古装戏《少年讼师纪晓岚》中,黄维德扮演青年纪晓岚。而袁立曾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成功扮演杜小月一角,杜小月与纪晓岚的感情戏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两人虽然在“纪晓岚”和“杜小月”的对手戏中擦身而过,却跨越时空相聚西汉,联袂演绎宫廷乐师和七朝皇后之间的恩怨情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