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维德为什么爱说“不予置评”

http://www.yule.com.cn 2009-04-02 13:03:15   来源:   

         日前黄立行为某品牌新品发布走秀,有好事媒体挖出“猛料”:这场秀原来的主角是黄维德,而酬劳是“一小时30万”,至于被换原因,媒体私自猜测是 “黄维德人气下滑遭遇换将”。随后黄维德开腔回应:因档期满所以由华纳师兄黄立行代为出场。“牵手门”事件之后常将“不予置评”挂在嘴边的黄维德,此次在大赞师兄之余,更是温柔体恤商家,远没有媒体所说的“冷漠”。

    自始至终,黄维德出现在媒体面前时,都惯用两个词汇:“不予置评”和“我没有话语权”。仔细搜索却发现,被媒体攻击为“冷漠”的黄维德,即使是在《三国》的片场低调拍戏,也会被写成“黄维德《三国》片场玩自闭”,更不必说新单曲《有口难开》被指“借歌写意”了。

    娱乐圈是一个不缺少新闻的地方。本以为伊能静和庾澄庆的离婚声明可以为“牵手门”画下句点,不料这场口水战愈演愈烈:就连一场简单的走秀,也会扯上当事人黄维德。而另外两位当事人伊能静和庾澄庆日子也不好过,前者遭媒体诽谤不得不对簿公堂,后者在机场遭记者围截被指“黑脸”。

    究竟黄维德为什么爱说“不予置评”,既然他没有话语权,那么“话语权”在谁手里?

    搜集所有的报道会发现,当事人的回应要么是捕风捉影歪曲原意,要么是借“友人”之口,媒体的想象和编造能力,已经被磨练得出神入化了。

    身为艺人,即使你不说话,也一定会出现大量关于你的新闻,但只要你开口,这些新闻不仅数量激增,也会多出许多被媒体润色的“猛料”。所以,你没有话语权。

    “牵手门”后黄维德接受媒体采访,记者问:出道这么久,是否没想到过突然因为这件事一下子这么红?黄维德答:我以前几乎一整年每天都在拍戏,但我最近的新闻量却是这些年来最多的。可见,认真耕耘之后的结果或成果都不是我自己能左右的,而突然成为媒体的焦点,我也只能接受,并准备好我自己。 

    记者追问:你是觉得娱乐圈只关注绯闻不关注耕耘蛮悲哀的吗?黄维德的语气谨慎而恳切:也不全是,我在台湾5年拍了4部电影、超过1000小时的电视剧,都没有如此被关注过。我想是因为媒体和我们聚焦的方向不一样,但我也只能接受。

    作为娱乐新闻的产出方,媒体的确比新闻的源头——艺人更有话语权,黄维德的“不予置评”、伊能静的状告媒体、庾澄庆的黑脸,其实都是无奈之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