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田亮演雷锋 网友意见大

http://www.yule.com.cn 2009-04-03 13:27:10   来源:   

    近日,电视剧《雷锋》剧组传出主演易人的消息,雷锋的扮演者由余少群变成了田亮。田亮演雷锋,引起了网上的激烈争论。不少网友对田亮饰演雷锋这样的英雄人物表示质疑,有人甚至表示其侮辱了雷锋的形象。对此,田亮拒绝回应,制片人程力栋则表示田亮完全够资格出演雷锋。

    制片人:田亮很硬朗很阳光

    继余少群宣布辞演电视剧《雷锋》后,就有传言称田亮将出演《雷锋》。据透露,田亮出演雷锋已确定,这段时间他在充电学习,以期更好地诠释角色。电视剧《雷锋》也将成为田亮进军影视圈以来继《牛郎织女》后的第二部作品。

    《雷锋》制片人程力栋说:“最早选演员时,余少群和田亮都是我们考虑的对象。余少群因为档期不合不能出演,目前田亮就成为重要人选。我们此前也和田亮接触过,我觉得他在气质上很硬朗、很阳光,但又不是那种纯粹的硬汉。他的外形、气质、眼神都很适合演雷锋这个角色,只需要在表演上加强。”

    网友:

    与雷锋作风相违背

    对于田亮要演雷锋一事,网上争议不断。有人列举理由如下:“雷锋的精神首先就是要严于律己,田亮因不守纪律被国家队开除。田亮的婚礼讲排场、追求轰动效应,这显然与雷锋艰苦朴素的作风相违背。他之前与郭晶晶、吴敏霞的绯闻也成为他聚拢财富的筹码。而雷锋是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我们并不需要这样的明星效应。”

    不过也有针锋相对的观点力挺田亮:“姑且抛开田亮适不适合演雷锋这码子事不说,以这样的推论,那是不是那些演反派的,人家骨子里一定是坏人呢?更何况,田亮这几年做的慈善事业少吗?在他身上我就看到有种雷锋精神!”

    制片人程力栋表示,选择演员不会受这些说法影响。“我觉得田亮完全够资格出演雷锋这个角色。不能说一个人没有达到雷锋的高度就不能演雷锋,我们也可以在扮演雷锋的过程中学雷锋,向他靠近。田亮在运动生涯中40多次让中国国旗在国际赛场上飘扬,有多少人能有这样的成就?而且他有这样的贡献,获得物质上的东西是公平的,年轻人谈恋爱也很正常。据我所知,也不存在他被国家队开除一说。”

■网友意见

  正方

  ◎我觉得满像的,田亮也很阳光呀!制片只要认同谁了,只要他演得好就行,最起码田亮得过金牌。

  ◎田亮演雷锋,是值得看的!关键是故事能否吸引人,演员的演技是否够高。

  ◎田亮很帅,雷锋也很帅,田亮为国争光,雷锋是国人的骄傲。至于雷锋精神,我想每个时代都有个标准吧,人家田亮也做了蛮多慈善事业,你不能要求一个人演雷锋,那他就得是雷锋,不然电视剧就别拍了!

  反方

  ◎田亮为了个人利益放弃了事业,沉迷于物质世界的享受,人格上就没有雷锋的光辉,没有雷锋那散发着执著信仰的魅力。形似又有什么用呢?与其滥竽充数,不如让雷锋活在我们的精神世界当中。

  ◎并不是说英雄才能演英雄,而是田亮确实不适合。雷锋很低调,田亮喜张扬,雷锋的袜子补成了千层底,田亮的一桌喜宴30多万。没有合适的人就先不要拍了,不要因为你们的炒作毁了雷锋的形象!

  ◎田公子演雷锋,重点不是他的形象如何,他的生活如何,而是他会不会演戏这个问题!一个运动员靠着脸蛋与知名度就说自己会演戏,这难免太可笑了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