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沙僧扮演者去世 死因是被某媒体逼上绝路的?

http://www.yule.com.cn 2009-04-13 12:38:30   来源:   

    曾在82版《西游记》中扮演沙僧的著名演员闫怀礼,因肺部感染于4月12日在北京不幸病逝,享年73岁。


    噩耗传来,有关闫怀礼的死因成了人们普遍关注的一大焦点。应该说,闫怀礼是被病魔夺走的,他患的是“肺纤维化”,属于不是癌症的癌症。据悉,可能是闫怀礼在1993年在河北涿州拍摄电视剧《俏罗成》时,剧组用敌敌畏驱赶蚊虫,天生嗅觉失灵的他没闻出来,吸入了过量敌敌畏,后来导致肺部纤维化。


    不过,除了病情,闫怀礼似乎还有一大死因——是被某媒体“瘫痪传闻”间接害死的。这绝非空穴来风,而是有一定依据的。有报道说,闫怀礼的老伴冯女士对记者表示,虽然“肺纤维化”被称为不是癌症的癌症,但是闫老原本没什么大状况,她每天也会陪着闫老到家门口的湖边呼吸新鲜空气,散散步。但是,从去年8月一档访谈类节目做《西游记》专题时,传出他瘫痪的新闻,对他的打击相当大。”冯女士详述了那档节目的全过程,节目中播了一些《西游记》师徒四人的照片,其他三个的照片都是近期的彩照,只有闫怀礼老人的照片是黑白的,还是二十年前的,旁白还说“沙僧扮演者闫怀礼正瘫痪家中。”当时闫老一听这消息,脑子就懵了,“天哪,这不是遗像嘛。接下去还说了《西游记》剧组谁谁谁去世了,连在一起,对他的打击实在太大了。”从那以后,闫老对这件事情的心结一直没有解开,“他本来身体就不太好,发生这事情之后,有时会自己在家里流眼泪。我们怀礼是特别善良的人,从来没害过人,为什么大家要这样对他?而且有关部门也没能对他有什么交代。”冯女士还表示,其实“肺纤维化”这个病,是要好好养的,心情一定要舒畅,“可是从那以后,他这个没解开的心结便一直影响着他的心情。”当时闫老甚至在面对采访时说过狠话,“如果我有个三长两短,这个节目要负全部责任。”


    我想,如果闫怀礼病逝真的与“瘫痪传闻”有关,那么,在很大程度上,他其实是被那家做《西游记》专题并传出闫怀礼“瘫痪”消息的媒体逼上绝路的,至少“瘫痪传闻”加重了闫怀礼的病情,进而加速了他的死亡。从这个意义上说,那家媒体应该是负有一定责任的,至少应该就此事道歉。


    是的,就像冯女士所说的,“如果没有那个瘫痪传闻……该多好”。这件事至少给媒体特别是某些无良媒体敲了一记警钟,那就是,虽然娱乐无罪,八卦有理,但是娱乐八卦也是有底线的,至少不能拿人的生命开玩笑!


   “沙僧”一路走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