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郑则仕《虾球传》再版“肥猫”变“鳄鱼”

http://www.yule.com.cn 2009-04-13 16:42:30   来源:   


“鳄鱼头”郑则仕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郑则仕出演的由潘文杰所执导的电影《跛豪》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奖,至此二人的合作在这近二十年的岁月里几乎每隔几年都有一部佳作面世。本月10日,潘导沉淀了多年的电视剧《虾球传》正式开机了,由此,也让两个老朋友再次走到了一起。

  郑则仕:我是潘导的御用大配角 

  多年来,郑则仕参加拍摄了潘导的大多数作品,在合作中两个人建立了友谊,朋友之间的了解让两个人的合作变得益加默契,也因为这,二人的合作日积月累层层突破,尽管在潘导的作品中郑大多数饰演的是一个配角,但这不但不影响各自水准的发挥,相反更让彼此的配合相得益彰,均有所获。郑则仕对一直鲜少在潘导的戏中饰演主角不仅没有丝毫抱怨,还自称是“潘导的御用大配角”,感觉上是与潘导合作的多了,二者均已经“顺手”,因此也便有了《虾球传》的再次合作。

  笑称:“肥猫”与“鳄鱼”区别在眉毛

  郑则仕初入《虾球传》剧组,剧组里的人都喜欢叫他“肥猫”,既因为他所饰演的“肥猫”太深入人心,也因为这个名称大家叫着亲切顺口。不过过早入戏的郑本人却不很赞同,在他看来“肥猫”已经是过去了,观众们可以去记住一个演员所饰演的某个角色,那是因为观众喜欢或非常不喜欢那个角色,可是演员却不能把别的角色的影子带到另外一部戏去影响发挥,干扰效果。

  《虾球传》里郑则仕所饰演的“鳄鱼头”是个阴谋层出不穷,阴险、狡猾多端的人物。因为导演对这部戏没有将好人与坏人过于脸谱化,所以很多人物光从造型上是很难看出好人坏人的,就像蟹王七的饰演者—饰演《亮剑》中魏和尚的张桐,他在这部戏中的造型也很人性化,看不出是跟随大恶人“鳄鱼头”的人。不过,这其中也有个例外,就是郑则仕的竖立起来的眉毛让他看起来颇有种恶人的感觉,其本人也笑称:“鳄鱼”之所以恶是因为“肥猫”的眉毛立起来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