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学圻亮相《十月围城》 与王柏杰父子相认

http://www.yule.com.cn 2009-04-16 13:37:38   来源:   


王学圻亮相《十月围城》 与王柏杰父子相认

  4月13日下午,陈可辛成立“人人电影”后投拍的首部监制作品《十月围城》在上海举行了开机发布会。甄子丹、王学圻、梁家辉、范冰冰等重量级影星悉数到场。

  作为首位被导演确定的演员,王学圻透露自己将在剧中出演一个“组织能力超强,但一点武功都不会”的老派港商。据悉,《十月围城》是人人电影公司的第一部戏,导演陈德森称这部电影已经筹划了10年,该片投资达到1.5亿元。《十月围城》以半虚构的形式讲述了1905年,香港当地义士、商人(王学圻)为保护孙中山不被清政府派来的刺客杀害,邀请一批身怀绝技的仁人志士,护送孙中山回广州的故事。这几个志士每人护送孙中山一段路,路上杀机四伏,他们中有“赌徒”甄子丹,“车夫”谢霆锋,“乞丐”黎明、“警司”曾志伟,“革命党”梁家辉、“流亡将军”任达华等,“刺客”则由胡军扮演。而范冰冰则是片中颇具温情的角色,其扮演甄子丹的太太,而后改嫁王学圻,且为人母。

  因出演《九降风》李曜行一角而获得08年台北电影节新人奖的王柏杰,此次在《十月围城》中出演王学圻的儿子。据悉,“王氏”父子在《十月围城》的片场已正式相认,这对父子的演绎也颇被看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