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母仪天下》登陆安徽卫视 黄维德将狂飙演技

http://www.yule.com.cn 2009-04-16 13:38:15   来源:   


黄维德


黄维德

    一部反映西汉时期后宫权争的情感大戏《母仪天下》昨晚在安徽卫视开播,华丽的服饰、环环相扣的剧情和强大的演员阵容,使该剧一经开播便引发了收视热潮。台湾当红小生黄维德作为剧中唯一一个贯穿始终的男主角,饰演的乐师萧育一角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纯熟的演技将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黄维德将首次呈现“老态”

    《母仪天下》以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后王政君为主线,描述了西汉时期争权夺利的后宫生活。该剧时间跨度长达60年,剧中天子更替、朝代更迭,但后宫的争斗永无止境。黄维德所扮演的乐师萧育,作为权争的见证者,是唯一一个自始至终出现在剧中的男主角。他的影响力,甚至超越了后宫为之争风吃醋的一代代帝王。

    以往以年轻帅气的形象出现的黄维德,为《母仪天下》首次沧桑出镜,从青年萧育一直演到老年萧育,在造型上有着极大的突破。

不同身份自由转换

    “伴君如伴虎”,作为汉元帝的贴心知己,同时又是后宫众人仰慕的潇洒乐师,萧育的经历并不平坦。在不同的时期,萧育经受着不同的人生风雨,身份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从才艺超群的宫廷乐师,到学识渊博的太傅,再到运筹帷幄的朝臣,甚至身陷囹圄的“罪臣”,剧中萧育的人生充满起伏和变数。

    凭着良好的演技,黄维德生动演绎了不同年龄段萧育的神态和气质,在挑战演技的同时亦过足了戏瘾。

黄维德摆脱“孔立夫”的影子

    在《母仪天下》中,黄维德所扮演的萧育身处后宫的万花丛中,虽受众人景仰,却始终保持着对皇后王政君纯洁而真挚的感情。与《京华烟云》中的孔立夫一样,隐忍一生,仍然不得不放弃自己所爱。不同的是,“孔立夫”自始至终都是一本正经,而“萧育”重情重义而性情洒脱,内心深沉、外表飘逸。在“萧育”的身上,观众没有看到“孔立夫”的影子。黄维德将这一矛盾的角色演绎得非常传神,观众好评如潮。

    剧中与黄维德演对手戏的是内地实力派演员袁立,该剧是两人首次合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