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南京》举行首映礼 江一燕被陆川夸“宝贝”

http://www.yule.com.cn 2009-04-17 16:04:13   来源:   

  从立项到开拍、到审查、再到上映,时隔近4年,陆川的《南京!南京!》终于要上映了。昨天,《南京!南京!》在北京举行首映礼。陆川导演带领所有主创、幕后工作人员一同亮相,为这部并不主旋律,没有老套的英雄救美,以拯救,以及救赎和希望的影片启程。四位女演员中,江一燕在导演陆川眼中捡到一个宝贝,而日本演员眼中,是敬业、骨子里坚强的中国女演员。

  “慰安妇”是《南京!南京!》触及的又一个禁忌话题,而这其中的很多戏份中,江一燕扮演的青楼女子小江则成为电影中这个话题的主要呈现角色之一,她与其他3位女性主要角色,在导演陆川看来,代表着南京城“在黑暗中战斗的女性”。其中,在媒体采访环节中,对于同在一组接受采访的江一燕,导演陆川也自此提到了是自己找到宝贝,“从两次见面,我感受到了她眼神中蕴含的多层次的内容,后来在拍摄时,在解救更多人,而选择成为慰安妇这一条线索,她的表现让我有了这样一个态度,捡到了宝贝。因为这条线是敏感的,并不好触及的。”

  片中,江一燕与日本演员也有一定对手戏,昨天首映礼上,日本主演中川英雄也谈到了几位女演员,其中对于江一燕,中川认为是一个很纯的女孩,但是骨子里坚强的中国女演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