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南京!南京!》看点大揭秘

http://www.yule.com.cn 2009-04-17 12:27:24   来源:   

  本片是陆川导演继《可可西里》5年后的最新作品,影片从一个普通日本兵和一个中国战士的角度,表现了1937年南京大屠杀过程中,战争对人性的摧残。影片场面宏大,最多动用过上万群众演员,再现了当年南京大屠杀惨烈的历史场景。刘烨、高圆圆、范伟、江一燕等都在片中有突破演出。

  《南京!南京!》看点2看历史的新角度

  这部电影突破了以往种种关于南京惨案的历史著作和某些文艺作品对中国人的错误描述,为世界观众了解这段历史,提供了一种崭新的视角,让更多人了解在南京灾难中中国人的抵抗史。另外影片的战争场面占全片的四分之一,使用了很多特技,包括一个四万多人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的镜头。全部特技一共用了八个多月制作完成。

  1937年12月,南京城破。大批的国民党士兵溃逃出城,与此同时,有大量不愿意投降的士兵留了下来,在这座城市的街头巷尾展开了无望而惨烈的抵抗。其中就有国民党精锐部队一员陆剑雄(刘烨饰)。抵抗最终失败,数十万中国人的鲜血染红长江,南京全城沦为一片死地。

  唯一尚有生机存留的,是位于金陵女子学院的“安全区”。在这里,大量的难民因为拉贝的“纳粹”身份而暂时获得了喘息的机会。实际主持安全区难民工作的,有拉贝的秘书唐先生(范伟饰)和归国女教师姜淑云(高圆圆饰)。

  角川(中泉英雄)是日本十六师团的一名普通士兵,他和同乡、队长伊田(木幡龙饰)在南京城作为占领者的“生活”中,体验过种种为了维持这种“生活”而付出的人性的代价。角川最终做出了他的选择:他把两名中国幸存者送出了南京城,然后举枪自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