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嘉上:看好周迅获影后

http://www.yule.com.cn 2009-04-18 09:39:18   来源:   


活动现场,金像奖主席陈嘉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这次金像奖,陈嘉上导演的《画皮》获得了多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周迅)、最佳女配角(赵薇),而陈嘉上自己却没有获得最佳导演奖项的提名。有人认为陈嘉上身为主席,不得这个提名是为避嫌。对此,陈嘉上不愿多回应,只回答:“身为金像奖主席,我不能多说什么,就好像很多人都要我预测谁会获奖,但我不能说。说错了,大家会说金像奖主席怎么会预测不准,预测对了,大家就会说有黑幕。”虽然如此,但陈嘉上还是预测了一个角色,他说:“我很看好《画皮》女主角周迅,希望她能获奖。”但当记者询问他对女配角赵薇怎么看时,陈嘉上谨慎起来:“她也是个优秀的演员,如果能获奖我就更高兴了。”

  ■记者手记:

  香港的小和大

  很多人到了香港之后,对香港的印象都会和记者一样,那就是小。很窄小的街道,房子都盖得又瘦又高,店铺一个挤着一个,房子和房子之间的距离近到不可思议,就连记者住的房间,也是一个不足5平方米的小房间,一张床之后,连走人的地方都没有。

  然而虽然香港又挤又小,但却能有那么大的电影市场,金像奖在国际上都享有盛誉,本次金像奖就有许多国际媒体前来报名,而香港的电影市场也是内地不能相比的。记者所住的小宾馆楼很小,却有一间有两个电影厅的电影院,昨日并不是香港的公众假日,但是19时许,这间小小的电影院外面就排起了买票的长龙,从电影院门口一直排到马路上,令人叹为观止。据电影院老板说,如果是公众假日,不提前预订根本就买不到票。看到小街道上排着长龙看电影的市民,就让人明白为何小小的香港能有大大的金像奖,为什么这里叫做东方好莱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