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完全盘点:香港金像奖历届影帝影后

http://www.yule.com.cn 2009-04-18 10:10:34   来源:   

文/flowl

    4月19日(本周日),第28届香港金像奖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香港金像奖是香港电影人心中的“奥斯卡”,是香港最具权威性的电影活动,由《电影双周刊》于1982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行了27届。

第28届金像奖官方宣传海报

   香港电影金像奖最初只设立了五项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奖、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以后又陆续增设了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新演员奖、终身成就奖、十大华语片奖和十大外语片奖等等。在所有的奖项中,份量最重的本来是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不过对于老百姓而言,最关心的却是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女主角,也就是俗称的“影帝”、“影后”。


夺得金像奖影帝次数最多的男演员:梁朝伟(5次)


夺得金像奖影后最多的女演员:张曼玉(5次)

   与历届一样,今年的影帝影后之争同样异常惨烈,影帝方面,古天乐、任达华、张家辉、梁朝伟、甄子丹展开角逐;影后方面,鲍起静、大S、刘美君、周迅、林嘉欣猛烈火拼。花落谁家,只能等4月19日晚揭晓。

   在期待最新一届的影帝影后出炉之前,本文特完全盘点了以往27届的影帝影后:

第27届影后斯琴高娃《姨妈》              第27届影帝李连杰《投名状》

                   

      第26届影后 巩俐《满城尽带黄金甲》       第26届影帝 刘青云《我要成名》 

                  

     第25届影后 周迅《如果·爱》               第25届影帝 梁家辉 《龙城岁月》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