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土豆映像节阿雅获奖 导演陆川力挺《南京!南京!》

http://www.yule.com.cn 2009-04-19 02:27:01   来源:   

陆川

夏雨

□首席记者 朱一卿 广州记者 黄蕾

    中国娱乐网讯 4月18日“2009土豆映像节”系列活动在上海盛大召开,当晚颁奖典礼隆重揭晓包括中影单元、娱乐与音乐、记录与生活、创作四大单元。评定包括最佳新人导演奖(金种子奖)、最佳演员奖(金面具奖)、最佳原创短片奖(金土豆奖)、最佳现场拍摄记录奖(金镜头奖)、最佳动画片奖、最佳纪录片奖等16项大奖。知名导演陆川担任评委团主席、宁浩担任副主席、影帝夏雨和主持人阿雅应邀出席。

陆川寄予希望

    作为评委团主席,陆川在接受采访时对该项活动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通过它,能够在现在和未来诞生更多专业导演,为电影工业、民族工业做贡献。”内地当红小生夏雨对视频制作过程以及业余选手的创意和想象力表示钦佩。

阿雅成功获奖

    综艺小天后阿雅最终入围并获得“最佳生活分享奖”时,谈及获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本来自己就是兴趣多多的人,拍这些视频也是一时兴趣所致,就跟几个朋友动手做了几段,自己发挥爱说爱动的特长,主动客串导游在上海和台北走街串巷的去寻宝。虽然片子没有什么资金和专业的设备支持,但是因为片子整个都是按照自己的兴趣做出来的,所以很有些小小的成就感。”

力挺《南京!南京!》

    记者会上,有媒体就刚刚上映的《南京!南京!》和《拉贝日记》做比较,导演陆川有些不以为然,他认为,“我们的电影改写这段历史,不是外来的神拯救了中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