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志玲输给星女郎徐娇的3大原因

http://www.yule.com.cn 2009-04-20 10:11:44   来源: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于4月19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在稍前揭晓的奖项中,童星徐娇凭借着在《长江七号》中的出色表现,夺取最佳新演员奖。
 

  获得“最佳新演员”提名的有莫小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张雨绮(《女人不坏》);梁进龙(《天水围的日与夜》);林志玲(《赤壁》);徐娇(《长江7号》)。其中,林志玲在《赤壁》中首次登上银屏,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而徐娇则凭借收放自如的表现,超越了其年龄的限制,表现出很好的潜质。最终,获得各方认可的徐娇击败了稍有争议的林志玲,夺取“最佳新演员”奖。

  在获奖后,徐娇激动地说:“拿到这个奖,很激动(全场鼓掌),感谢周老爸(周星驰),给我这个机会,可以让我站在这里,感谢金像奖组委会,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老爸,我这次终于拿到一百分了。” 

    呼声很高的林志玲为何败给了童星徐娇?归纳起来,有如下理由:

    1,林志玲在《赤壁》中表现算不上上乘,虽有惊喜也是观众对她原有印象被天赋所产生的新鲜感,但这样的感觉并没有成全林志玲在电影业一鸣惊人,而相对徐娇在《长江七号》中的戏份而言也是太少,徐娇所反串的儿子角色无疑很成功,其表演天赋可谓令人叹为观止;

    2,林志玲与徐娇争,已经输在了年龄上,作为新演员奖,新人的“新”与年龄并非不无关系的,这个也是各方对林志玲入围就存在争议的原因。评委更注重有潜质的演员,就算林志玲有潜质,可惜35岁的人了,演戏的可塑性无法与童星的徐娇比;

    3,金像奖评选之前,吴君如就对内地女明星连续几年独霸香港电影影后有耐人寻味的炮轰言论,这个给了香港电影圈不小的震动,收缩一下评选范围也是台湾出生的林志玲没有地域优势的原因之一,而作为星爷的干女儿,徐娇将申请赴港读书,大抵也算半个香港人吧。

新闻表情